狙擊AB1726 硅谷華人州府向議員陳情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接下來關注加州華人關心的「亞裔細分法案」AB1726的最新情況。4月27日上午,硅谷以及州府沙加緬度地區的華人參加州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對AB1726舉行的聽證,並向該委員會的議員們表達反對該法案的立場。來看報導。

AB 1726法案的作者眾議員Rob Bonta是撥款委員會的成員,雖然該法案被列入4月27日當天聽證會的日程,但Bonta並沒有提出對AB 1726進行表決。

硅谷華人協會前主席陳志華:「上一次聽證會的時候,這個法案的作者也洩漏了一些他真正的想法,給一些亞裔裡面更弱勢的少數族裔,對他們的入學有一些幫助,這才是他們的重點。直接是和平權有關係的,但是邦塔當面是不會承認的。」

一大早驅車兩個多小時趕來的硅谷華人協會成員,決定逐一拜訪議員的辦公室表達反對AB 1726法案的立場。

硅谷華人協會成員鄢章華:「很多議員他們每天差不多都有10幾個這樣的法案經過,他們不可能從各方面思考這種利弊。我覺得能夠比較積極的跟這些議員進行溝通,這個作用還是比較大的。」

舊金山灣區東灣居民張覺敏:「我覺得見他們是會很緊張的事情。其實站在他們面前,我一點也不緊張。我就跟他們講了我的想法,他們也聽了我的想法。」

雖然一個星期前才聽說AB1726這個法案,為了自己的孩子,張覺敏當即決定到從來沒有去過的州府陳情。

舊金山灣區東灣居民張覺敏:「這個法案如果通過了,現在覺得是在幫助一些少數的亞洲種族。可是如果這個數據真的收集起來了、成立起來組織起來,他們可以用這個數據,來進行學區分配啊,大學入學分配啊。就把以前的SCA-5法案又搞活起來了。所以我覺得這個法案的影響是極其壞的。」

硅谷華人協會前主席陳志華:「因為這違反了美國公平的精神。特別是在加州我們有憲法209號修正案明確的講了,我們在入學的時候不應該考慮種族、你(從)某國(來)、性別等各種各樣的因素。」

陳志華認為,AB 1726可能隨時會被撥款委員會通過,他希望越來越多的華人能夠積極參與政治議題、維護自己的權益,讓議員聽到自己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加州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