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眼鏡廠搬遷 上萬工人罷工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港資企業深圳雅駿眼鏡製造有限公司一萬多工人,因不滿公司搬遷賠償方案,從27號起大罷工。28號,數千工人遊行到龍崗區政府,要求依法給工人繳納「五險一金」,以及工廠搬遷依法賠償。

據了解,雅駿眼鏡製造廠長期沒有依法給工人繳納「五險一金」,26號公布的搬遷公告中又沒有依法支付補償,全體工人認為廠房嚴重侵犯工人權益,從27號起發起大罷工。

深圳市雅駿眼鏡製造廠工人陳先生:「這邊有一萬多工人,全部都罷工,在工廠裡有一小部分,全部在區政府那裏幾千人,現在我們回廠裡了,現在還沒結果。」

工人們提出四點訴求,包括:要求工廠補繳全體員工入職以來未依法繳納的「五險一金」,已有繳納的應當依法補足差額、漲薪20%或更多、改組工會、買斷工齡,重新簽訂勞動合同。

28號上午,廠方拒絕記者的採訪。

深圳市雅駿眼鏡製造廠辦公室人員:「不好意思,不方便透露好嗎。」

雅駿眼鏡製造廠為香港雅視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1987年成立於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橫崗鎮黃閣坑村。

去年3月該廠也發生過一次罷工。由於新進員工每月工資從3月1號起調到2030元,而老員工卻沒有調薪,引發老員工不滿,5000人發起罷工。當時廠方宣佈調高老員工工資,以平息罷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