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官的一天:聽各種中國人講各種故事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近日,網上流傳關於美國簽證官一天的工作流程。原來領事館官員每天面對許多中國人,能聽到各種各樣的故事,那麼中國人都給美國領事館官員講了什麼故事呢?

知乎網日前發表一篇「美國簽證官的工作日一天是怎樣的?」文章,文章中說,費亦輪是美國駐華大使館官員、領事處一等秘書。他講述了他在領事館工作中,有關簽證時聽到所有中國人的故事。

比如:一對父母去美國探望他們唯一的孩子,因為孩子剛從美國大學畢業;一位商人準備去紐約做生意,有關數百萬美元的交易;一名大陸高中生第一次離開中國去美國上學;一位中國著名電影導演去美國訪問好萊塢;一群雜技演員將在密蘇裏州表演;一位祖母第一次去美國探望她的孫子。

費亦輪說,領事官員的生活每天都不同,典型的一天,可能就是從與上述很多申請人面談開始。每天每個官員也許會面談一百多位申請人,能夠聽到很多故事的機會。不幸的是,一些聽到的故事也不全都是事實,看到申請人毀了他們獲得簽證的機會是讓人難過的。

費亦輪:「我們也不喜歡拒絕簽證申請,但是根據我們的簽證法律,一小部分人是不符合資格。幸運的是,大約90%的中國簽證申請會被批准,所以每天我們在簽證台上聽故事,通常是愉快的一天,但是會很累!」

費亦輪舉例說,去年夏天,他們一群人在週末工作,是為了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頒發簽證。「我們知道這是一個讓我們兩國談論共同關切問題的重要論壇。盡管那時我們面對世界範圍的電腦問題,但我們卻讓中國代表團準時到達美國。」

費亦輪最後說,在結束與簽證申請人的面談並在辦公桌上完成餘下的工作之後,還有其他工作要做。

那就是「在我們的一天結束之時,我們回到我們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中,我們彼此互相分享我們的故事。說到底,中國人、美國人、每個人,都是有關我們經歷過的生活體驗,以及這些有趣的體驗為我們帶來的故事。」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