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宣佈副手人選 桑德斯裁員求生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美東五州初選後,選舉形勢已經白熱化。5月3日的印第安納州(Indiana)初選,成為共和黨參選人的必爭之地,勝者將該得到全部57張黨代表票。

週三,克魯茲出席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的造勢活動時,突然宣布他已確定了競選搭檔,也就是副總統人選。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克魯茲:“如果我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將任命菲奧里納為副總統人選。”

克魯茲表示,他希望通過宣布競選搭檔,讓選民對他的立場有更加清晰的了解,同時駁斥外界指他已經落敗的說法。

菲奧里納隨後表示,接受克魯茲的提名,並感到非常榮幸。

有分析稱,克魯茲看好菲奧里納出身加州的背景,期望六月可以在加州這個大票倉吸納更多選民支持,拿到172張黨代表票。

他同時也打出女性牌,以菲奧里納成為第一位女性副總統,作為賣點來拉票。

克魯茲日前與卡西奇(John Kasich)達成協議,克魯茲主攻印第安納州,卡西奇則專注於俄勒岡州(Oregon)與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

民主黨方面,總統參選人桑德斯週三宣布,將遣散競選團隊數百名工作人員,把剩餘資源投向加州,期望在7月25日的費城全國黨代表大會來臨之前,保留一線生機。

不過,很多選戰專家認為,桑德斯已經認識到自己無法扭轉大局,開始準備收場。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