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 5月9日 將再次大放料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揭露「巴拿馬文件」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周三表示,他們將於5月9日公佈第二批文件,釋放更多全球逃漏稅的內情。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指出,5月9日正式公布文件之後,供公開搜尋的資料庫內容,將包括20多萬個秘密公司、信託和基金組織等的相關資料,這些機構分布在香港、美國內華達州等21個避稅天堂。

自4月初首次公布「巴拿馬文件」以來,從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Mossack Fonseca)外洩的大約1150萬份文件,揭露出全球權貴名人利用離岸公司涉嫌進行腐敗、逃稅、資助恐怖分子和洗錢活動,引起全球震盪。

這個世界性醜聞,已引發多國調查,直接導致冰島總理貢勞格松(Sigmundur David Gunnlaugsson)和西班牙代理工業部長索利亞(Jose Manuel Soria)辭職。

預料第二次大放料將釋放更多更詳細的文件內容。

美國有幾個州也名列避稅天堂。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全球避稅通過保密管轄掩護是「一大問題」,因為很多是合法的,而這正是問題所在,因為法律設計的不完善。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