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服務項目 免費幫助申請入籍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紐約市立大學的移民服務項目,今年邁入第14年。今年的call-in活動為期五天,從4月25號到29號,將由多達400位的志工解答民眾對於移民的相關問題。

紐約市立大學的Citizenship NOW!項目在1997年成立。在全紐約市共有6個全職中心、30個半職中心,為所有紐約市的移民提供免費的入籍服務。

紐約州參議員塔文斯基:「他們這裡提供50個語種的諮詢服務,根據不同的族裔給予協助,向民眾解釋成為公民需要做什麼準備。」

參與這個項目的律師蔡孟玲表示,要入籍成為公民,不一定要找律師,花上一大筆錢。

律師蔡孟玲:「譬如說你有拿糧食券、醫療補助,我們也可以幫你跟移民局要求,免除680塊的入籍申請費用。」「我們這個中心也不收服務的費用,所以你就省了兩個費用,申請費跟入籍的服務費。」

Citizenship NOW!的6個全職中心提供免費的親屬移民服務。民眾如果想申請這類的入籍服務,也可以打電話向附近的市議員辦公室詢問。

律師蔡孟玲:「我們每個月有兩個禮拜六,會在全市各區,舉辦一個禮拜六整天的入籍活動,如果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以來,我們會幫你免費申請入籍。」

他也提到,如果民眾想在今年總統大選投票,可以趁著今年五月入籍,就有機會參加11月總統大選的投票。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