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外交政策演講 強調宗教信仰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二在德州萊斯大學,就美國的外交政策發表演講,著重強調了宗教信仰的重要作用,以及美國對信仰自由,和種族認同理念的堅守。

克里在演講中強調,儘管美國國務院與宗教劃分的十分清楚,美國的外交政策不會提倡、代表或偏重任何宗教信仰,但在全球化的今天,宗教對於全球事務的影響依然深遠。

美國國務卿克里:「宗教在今天依然意義深遠,影響著每個角落各行各業人們的價值觀、行為、選擇和世界觀,包括在美國本土。」

克里認為,信仰體系普遍存在,其複雜性已經滲透在生活的各個領域。

美國國務卿克里:「同所有團體一樣,宗教團體的行為,已經與他們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環境融在一起。」

克里在2013年成立宗教與全球事務辦公室,幫助美國政府更好的了解各個宗教,權衡對於美國外交政策的影響。

同時,關注世界各地的信仰自由,包括中東、非洲以及中國存在的迫害情況。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認為,人們有權利選擇、改變、實踐、宣傳以及傳播它們的宗教信仰,不管在任何地方,都不必害怕和恐懼。」

信仰自由和種族認同是美國的立國之本,克里表示,不僅要在美國堅守這一理念,更要使之成為全球的普世原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