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正式啟動亞太裔傳統月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每年的5月是美國的亞太裔傳統月。4月28日,亞太裔人口眾多的舊金山正式啟動今年的慶祝活動。除了各族裔社區將舉行慶祝活動外,「亞太裔傳統獎」頒獎典禮和慶祝活動街會都非常值得期待。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代表市府,與市議員們一道祝賀亞太裔傳統月的到來,讓我們啟動這個活動吧。」

4月28日上午,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宣佈正式啟動2016年亞太裔傳統月。主辦方亞太裔傳統月慶祝委員會表示,將在5月2日舉行開幕儀式。由於今年是舊金山首爾締結姊妹城市40週年,亞洲藝術博物館50週年以及日本城建城110週年,三個活動的組織者將同時獲頒「亞太裔傳統獎」。

舊金山日本城110週年慶祝總協調人Teresa Ono:「我們第二代的日裔美國人,已經八、九十歲了。我們希望每年都為他們慶祝。希望大家認可他們所做的一切。因為他們為了我們承受很多苦難,所以一定要為他們慶祝。」

主辦方還表示會在5月21日舉行街頭慶祝活動,讓民眾了解多元文化。

舊金山亞太裔傳統月慶祝委員會主席鄭可欣:「利用這個機會找一個地方,把不同的社區聚到一起,大家見面,了解彼此。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公眾意識到五月是美國的亞太裔傳統月。」

在80多萬人口的舊金山,亞太裔人口佔33%,在政界、商界等不同領域,都有不俗的表現。在今年的亞太裔傳統月來臨之際,舊金山市議會通過動議,將在每年5月的第一個星期二,由市議會對7個選區內表現傑出的亞太裔進行表彰。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