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糧食減產 韓總統:金正恩繼續核開發將自滅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聯合國糧農組織發布了最新報告,稱朝鮮2015年的糧食產量下降,而且目前沒有逆轉的跡象。韓國總統朴槿惠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上警告,金正恩政權已經面臨內憂外患,如果繼續只顧核開發,而無視朝鮮民眾的痛苦狀況,勢必走上自滅之路。

聯合國糧農組織4月27日稱,朝鮮2015年的糧食產量(包括穀物、大豆和土豆)約為540萬噸,低於2014年的590萬噸。

該組織估計,朝鮮目前短缺39.4萬噸穀物,是2010年以來糧食首次減產,而且目前沒有逆轉的跡象。

糧農組織在聲明中說,「鑒於2015至2016年糧食供給緊缺的情況,朝鮮的糧食安全形勢將比去年更糟。據估計,大多朝鮮家庭之前一年的糧食消費水平已經不足或者處於臨界水平。」

聯合國曾在去年5月警告稱,乾旱可能導致朝鮮出現糧食危機。研究人員則認為,缺少雨水,肥料和燃料供給不足,是造成糧食產量下降的原因。

今年3月底,有韓媒披露了金正恩效仿其父金正日,開展全國範圍的「糧食節省運動」,包括每月向居民徵收1公斤糧食等。

當時的報導援引朝鮮消息人士稱,統計數據顯示,朝鮮今後3年間可能迎來糧食不足的情況。在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下,朝鮮被迫進行全國範圍內的節省糧食運動,農民也被要求拿出更多支援軍隊的糧食,民眾的不安感在逐漸擴散。

另據韓聯社報導,4月28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時強調,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後,已經受到了聯合國安理會力度空前的制裁。如果金正恩政權不顧國際社會警告進行第五次核試驗,朝鮮就不可能擁有未來。

她還警告,若金正恩為了鞏固政權,只顧核開發,對朝鮮居民飽受痛苦的狀況熟視無睹,將勢必招致內部反抗,走上自滅之路。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