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國窮人親述在美國的真實生活(二)

【新唐人2016年4月20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很多人都有一個美國夢,但是不知道美國是不是真的像某些人說的那麼好。對此,一名中國窮人」詳細敘述了這幾年他在美國的真實生活,希望給那些想要了解美國的人一些直觀的感受。

微信公眾號商務范日前發表一篇貼文說,這名華人老葉和她的妻子是成都人,2009年來到美國,為了更好地了解美國的真實情況,兩夫婦走過了不少城市,並融入了當地社會,現在已經充分了解了美國的真實狀況。下面就是老葉間接的介紹了幾個中國人關心的問題:

(接上文)

5、選擇居住地點

老葉稱,因為是華人,所以在選擇居住地的時候只能選擇華人多的地方。這樣不僅溝通方便,而且買東西也方便。美國三大華人城市包括紐約、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因為自己和妻子想要孩子,因此他們考慮在哪裡定居,就想得全面一些。

紐約

老葉說,從各種福利來說,在三個城市中紐約最好,而且紐約空氣也好,春天和秋天非常漂亮。但是紐約的四季過於分明,夏天太熱,冬天太冷,雪還大,出門不方便,並不適合小孩子。

拉斯維加斯

老葉說,在三個城市中,他最不喜歡的就是拉斯維加斯,這個城市不僅空氣乾燥,溫差還大。可能因為是賭城,這裡的人比較浮躁,物慾較重。

洛杉磯

老葉說,雖然洛杉磯是選定的落腳地方,但是這裡也是有缺點的,比如洛杉磯水質和空氣在美國是出名的差。可能這裡附近的太平洋的環流源源不斷地將來自中國的劣質空氣和污染的海水送到洛杉磯。

老葉接著說,洛杉磯的優點也很明顯,這裡氣候極佳,四季的陽光都十分充沛,最適合小孩子生長。還有一個優點,就是不論哪個季節,這裡都沒有蚊子。

老葉認為,雖然洛杉磯福利待遇中等偏下,但是也夠用。而且這裡生活方便,華人眾多,分散在各個小區,交通不錯,不太擁堵。

6、在美國的生活

老葉說,因為不喜歡拉斯維加斯,在那裡沒有久待,並介紹了在紐約和洛杉磯的生活狀況。

紐約

老葉在紐約生活了一年多。他認為,紐約是一個很不錯的城市,景色也好,兩夫婦沒有找工作,並以紐約為據點,在美國的東岸到處旅行。

因為老葉夫妻沒有工作,並且沒有收入,因此可以在紐約申請醫療補助(MEDL-CAL)。

老葉說,申請這種卡的條件僅是紐約居民持有紐約的駕照,且沒有工作或有工作但是收入比較低。不管是公民還是綠卡,無論有多少存款,房子,只要符合上述條件就可以申請。也就是說,即使你是一位有存款有房子的富翁,只要一年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就可以申請這個醫療補助。

老葉說,補助申請下來之後,他和太太去美國的醫生那裡做了全面的體檢。他被查出了胃裡有幽門桿菌和膽結石,並在醫院做了治療,前期的檢查和後期的藥物治療都是免費的。後來妻子懷孕了,她所有的孕期檢查和輔助藥物,也都是免費的。

老葉強調,因為沒有收入,夫婦兩人被定義為窮人,可以享受ZF的醫療補助。在這裡,他第一次體會到了「窮人」在美國那真的是一塊金字招牌。

在拉斯維加斯申請這個補助需要美國公民身份,綠卡不行。洛杉磯則需要調查申請人的存款和房產,由此可見紐約福利有多麼的優厚。

老葉表示,為了能讓孩子更好地成長,雖然夫婦兩人深愛紐約,但是還是搬到了洛杉磯。在洛杉磯,為了懷孕的太太,他又去當地申請了醫療卡。因為在這個時候,他們仍然沒有工作,所以又用「窮人」這塊金字招牌申請醫療補助,太太還申請到了專門針對孕婦的醫療補助。

老葉笑稱,因為孕期檢查、藥物輔助、在醫院裡生小孩、住院費用、住院時大人的吃喝、孩子的尿片奶粉和作為陪護他的吃喝,都是免費的,所以他幾乎都不願意出院了,畢竟在醫院裡有吃有喝,有專人幫助他們護理孩子,用品還全部免費。

7、關於薪水

老葉稱,後來他在一家水族用品銷售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開始時是做倉庫,後來做一個小小的白領,每月稅後大約可以拿到2000多美元。因為孩子小,太太需要在家帶小孩,因此全家的收入也就是2000多一點,在美國是真正的低收入者。

美國是一個劫富濟貧的國家,中產的日子不太好過,稅高不說,很多社會福利還申請不到。而作為低收入者,日子相對還好過點。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