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的雨滴 想嚐嚐嗎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水靈綜合報導)許多藝術創作的靈感來源於自然界的啓示。這顆輕盈、精緻、爽口、晶瑩剔透的糕點叫做「雨滴餅」,是由36歲的Darren Wong首次引進到美國,而後在紐約瞬間掀起一股「雨滴」熱潮。自從在露天美食廣場開賣以來,人們紛紛排隊購買,有的甚至當場訂貨,供不應求……

和它的名字一樣,雨滴餅長得宛如一顆墜落在盤中的偌大雨滴,是日本的傳統小吃糕點,既被喚作「信玄水麻薯」(Mizu Shingen Mochi)或是「櫻花果凍」,是用瓊脂與水製作而成,佐以黑蜜糖、黃豆粉一同食用。

最早時期的「信玄餅」是採用糯米粉製作而成的軟年糕,而後被日本一家傳統和果子專門店「金精軒」修改了配方,以瓊脂代替,最終製作出了猶如水晶球般剔透的「水信玄餅」(雨滴餅),成為日本的超人氣甜品之一。

為了豐富的西方飲食文化的風格,Darren決定將這款擁有傳統東方色彩的小吃糕點引入西方社會。由於品牌的限制,Darren經過多次努力嘗試,才掌握了保持「雨滴餅」美麗形狀及含水度的製作配比。Darren Wong說:「但這也讓這種餅的儲存和運輸的很難。每一個塊餅都只能單獨包裝,防止運輸過程當中的擠壓。」

當然,面對這麼純淨剔透的唯美食物,為其拍照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由於這種水滴蛋糕放置過久便會自身蒸發,攝影師要提前研究全透明及半透明的拍攝方法,使其拍攝出的照片更具有光澤感和透視感。

「水滴餅」最初亮相於美國布魯克林的著名的smorgasburg美食露天市場,每周末從11點開放到下午6點,這裡有近80家店鋪,可以找到墨西哥、日本、越南、菲律賓等國的各色小吃。

水滴餅第一天銷量就高達700顆,早早在下午三點鐘就已售罄。面對如此大的需求,Darren並沒有拓展生意的想法,不知在歐洲國家及東南亞是否會同樣的受到歡迎。但僅僅憑藉著它獨特的外型及口感就足矣令人想要一飽口福。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