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注意:未獲准修剪屋前樹 小心挨鉅額罰款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本台此前曾經報導,紐約市政府的「百萬樹木項目」,強制在居民門前種樹的做法,引起參議員艾維樂的關注,提出意見。近日,這個事情有了一些進展。帶您瞭解。

百萬樹木項目」,要追溯到紐約市前市長彭博在任期間,為了美化環境,淨化空氣,彭博批准了這個項目,計劃在紐約市五個區範圍內,種植一百萬棵樹,不過,採用的方式是強制栽種,因而引起居民反彈。

紐約州參議員 艾維樂(Tony Avella):「有關樹木的相關投訴,佔了我們辦公室接到的所有投訴的一半,這個數字很大,很多投訴。」

政府後續的維護跟不上,一旦遇到颶風天氣,屋頂被樹枝掃蕩、車輛被樹枝砸到,都是常見的問題。

紐約州參議員 艾維樂(Tony Avella):「惡劣天氣時,辦公室電話響起,人們都在投訴,投訴說樹枝掉在屋頂,樹枝砸了汽車,這些情況都造成了相關損害,市政府卻說,那就提出索賠吧。」

不僅如此,居民如果動手剪樹枝的話,還會面臨鉅額罰款。

紐約州參議員 艾維樂(Tony Avella):「屋主不能動這些樹,不能剪掉樹枝,什麼都不能做,如果做了,會面臨市政府的鉅額罰單。有一個屋主曾經就被罰了25萬元。沒有獲得市政府許可就不能做,此外,要修剪的話,還必須僱用專業的工人。」

參議員艾維樂2014年給紐約市政府提出意見,讓私人屋主決定是否接受在自家門前出現一棵樹。不過,這個意見沒有被紐約市採納。

公益權益組織活動人士 Robert Friedrich:「我們可以看到,我身後這棵樹就是一個好的例子,樹枝已經長到電線裡面去了,這就是市政府做的決定嘛,應該讓屋主來決定,他們屋前是否適合種樹。」

近日,艾維樂修改了意見細節,試圖通過法案形式,在全州範圍內實施,直接涵蓋紐約市,如果公園局想在市內任何家庭住房、合作公寓(co-op)和共有公寓(condo)前種樹,都要提前30天先告知住戶,並給他們拒絕的權利。

紐約州參議員 艾維樂(Tony Avella):「因此我重修了提案,範圍就可以涵蓋紐約州的各大城市了,直接在州政府通過,就不再需要紐約市的意見,通過後,就會影響到紐約市了。」

種樹綠化環境是好事,但是照顧一棵樹並不容易,處理落葉、枯枝都是問題,民眾應該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紐約州參議員 艾維樂(Tony Avella):「這是民主社會,民眾應該有權表達意見,自己決定屋前是否需要種樹。」

參議員的法案的進展和通過情況,我們將為您做後續報導。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