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公開承認朝或崩潰:最擔心一個難題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近日,在朝鮮連續發射舞水端導彈失敗後,韓國公開表示擔憂朝鮮可能直接啟動第五次核試,顯示朝鮮半島局勢並無任何緩和跡象。中共高官也罕見公開討論朝鮮或面臨「崩潰」的局面,而北京最擔心的難題,是朝鮮崩潰帶來的上百萬難民將不可避免湧入大陸。

中共多家官方媒體日前報導,4月29日,中共公共外交協會與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共同舉辦了「首屆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暨2016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期間,原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趙啟正就朝核問題接受了環球網採訪。

趙啟正表示,對朝鮮的制裁和施壓將導致其崩潰,可能引起更大的問題就是產生大量的難民。鑒於中東難民在歐洲產生大量的社會政治問題,中方也非常在意朝鮮難民的影響。

外界分析認為,根據趙啟正的說法,中方現在非常擔心朝鮮難民成百上千湧入中國,因為「不可能在邊境設置機關槍」。

此前曾經有消息說,中共體制內不少高級別人士對金家政權能否維繫並不關心。有紅二代甚至在圈子內公開討論中美韓聯手滅金的方案。

據媒體報導,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近日在微信朋友圈的討論意見,被人整理後外洩,並經外媒確認為陳本人之言。

陳小魯表示,朝鮮不會成為下一個敘利亞,但朝鮮的前景可能有4種情況:1、金三(意指金正恩,他是金家政權的第三代掌權人)病亡生變;2、金三被殺生變;3、金三狗急跳牆,被美,韓滅掉;4、金三狗急跳牆,其他人干預,聯合俄美韓滅之,保持南北分立及中共對北方之影響,建立正常的政權。對中共最不利的是第三條,第一,二最有利。

分析人士指,中方當局目前似乎在履行一種務實的對朝外交政策,北京此次嚴格執行對朝制裁就是一個跡象。趙啟正公開討論朝鮮崩潰話題,顯示中方高層對金家政權能維持多久並無信心。

此前,港媒《爭鳴》雜誌4月號就曾披露,北京對朝鮮政局已經不樂觀,並針對朝政權一旦崩潰或半島爆發戰爭作出了最壞部署。

消息指,北京當局預計一旦出現極端情況,第一週將會有1百萬難民逃入中國大陸;如果戰爭爆發持續一個月以上,預計將有5百萬至7百萬難民逃難進入東北地區。為此,當局已制定後備方案,一邊接納一邊勸堵。對已經湧入的難民,將在吉林省境內約方圓80公里範圍內設立800至1000個難民安置中心,包括20個醫療站。

據了解,早前由於緬甸對其境內的羅興亞人實施歧視政策,導致大批羅興亞人逃離緬甸。據知,目前雲南境內已經收留了超過4萬的羅興亞難民,這些難民不但需要帳篷、物資、大米、棉被,需要提供基本的通水通電,一度給當地政府和民眾造成了巨大影響。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戰爭全面爆發?英媒預測朝鮮半島的6種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