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政法系10名省部級落馬官員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訊】新聞週刊(525)4月25號,是全球法輪功學員紀念北京萬人和平上訪的特殊日子。同一天中共官方報導,習近平再次對政法系統官員進行敲打。

自習近平上臺後,對政法系統進行了大清洗,多名迫害法輪功的重要官員先後落馬,根據《大紀元時報》的資料顯示,當年因為對法輪功迫害,而被江澤民提拔上位的有10隻落馬的老虎。除了這10名大「老虎」落馬外,政法系統內還有130多名廳局級官員被調查。

自中共前公安部「610」辦公室主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4月16號被調查後,到目前為止,已有3名「610」重要頭目落馬。包括前「610」小組組長、政法委書記周永康,「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

盤點當年因對法輪功迫害,而被江澤民提拔上位的10隻落馬老虎。除了武長順和張越,還包括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政協副主席蘇榮、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與郭伯雄、原中辦主任令計劃、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這10隻老虎,目前或進監獄或已死亡,有些更是幾乎全家覆沒。

中共政法系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培植起來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機構。1999年7月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後,12月,羅幹在中共全國政法會議上,要求全國政法官員揣摩領會江澤民「穩定壓倒一切」的說法,並予以執行。

隨後十幾年,中共政法系統提拔了大批違背法律、按江澤民個人意志鎮壓民眾的官員。例如攝影記者出身的李東生,因為配合江澤民在宣傳領域攻擊法輪功,就被跨部門調往公安部擔任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在全國範圍,不懂法、不守法的政法官員大量存在。

時隔17年,今年4月25號,北京首次重啟全國政法隊伍建設工作會。孟建柱在會上,轉達習近平時期,對政法系統選人用人的要求。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他強調的表面上是正規劃、專業化、職業化,但實際上背後,是有一定含義的。中共建立到現在,整個政法隊伍,有它治安和執法的一面,但更多的是迫害老百姓。江澤民在執政的過程中,把鎮壓民眾的功能加大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使得整個中國司法系統走向崩潰。現在習近平強調的不是政治素質,是否定了江澤民當時講的以政治為中心的文件。通過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這個名義,來清洗江派在政法系統的殘餘勢力,這個傾向比較明確。」

外界關注到,這次會議召開前,河北政法王張越剛剛落馬。張越靠鎮壓法輪功起家,曾擔任公安部610辦公室主任。過去一年他曾多次被帶走問話,但拉鋸1年多,直到今年4月16號終於落馬。專家認為,這代表反腐對陣中,政法系統的江派勢力被進一步突破。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原來的政法系統,在迫害法輪功當中一個既得利益集團,它的抵抗還是很厲害的;它用各種方式要維持(迫害政策)。過去這一年當中,實際上是一種清算和抵抗的一種僵局。張越的倒台,表示又有了一步突破。」

中共江派掌控的政法系統,被指是中共的「第二權力中央」,不僅可以調動政法委系統內的公安、武警部隊、司法、法院等部門,還有權干涉特務、外交、財政、軍隊、武警、醫療、通信等各個領域。江澤民、周永康通過各地「610」系統、地方政法委、公安系統安插心腹,不僅使胡溫政權成為「跛腳鴨」,甚至還多次企圖政變,奪取習近平的權力。

編輯: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