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 亞洲多地工人集會示威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訊】星期天世界上許多國家紀念五一勞動節,在亞洲,香港,韓國,印尼等地工人走上街頭,要求提高工資和改善工作條件。

香港多個工會組織,有數千人參加了香港職工會聯盟發起的示威遊行,要求提高工資和更好的工作條件。

香港職工會聯盟成員弗蘭克•蔡:「我們為正義和勞工權利而戰,香港所有工人知道,他們的工作時間很長,他們的薪水並不樂觀,即使最低工資標準正在執行,很多問題仍然沒有解決。因此,我們要通過這個5月1日集會表達我們的要求。」

而在韓國,數萬工人舉著標語,喊著口號,聚集在漢城市政廳廣場,抗議政府的勞動改革計劃。

韓國貿易工會聯合會(Federation of Korean Trade Unions,FKTU)發言人金俊勇:「正如前輩們120年前冒著生命危險,爭取8小時工作日一樣,我們在這裡與大家分享韓國工人的痛苦。」

去年9月,韓國政府、管理部門和工人代表達成一項三邊協定,允許公司解僱工作表現不佳的工人。但這項協定還未得到國民大會批准。

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抗議者舉著標語,聚集在總統府,要求提高工資和增加工作安全條件。抗議者阻斷了公共交通,1300多名保安人員維持秩序。

在菲律賓,工人們要求將最低工資標準從目前的每小時10美元增加到16美元。

抗議者焚燒了總統阿基諾的肖像,譴責其政府對解決老公問題無所作爲。

菲律賓將在5月9日進行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