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千人暴力強拆 奪走三條人命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海南省海口市政府組織的城管、警察、聯防和消防等1200多人拆遷隊伍,4月29號和30號進入秀英區長流鎮瓊華村強拆30多戶房子,30號當天抓走11人,打傷多人,其中一名小孩和一名嬰兒被打死,網傳一名老婆婆也死了。

據網上視頻顯示:多名戴頭盔、身穿黑色制服的男子手持木棍、警棍和防衛盾牌,毆打多個坐在地上的婦女和兒童,現場哭聲淒厲。1號有網友發帖說:那個被打的小孩凌晨4點已經死亡,被電的老婆婆也死了,還有一個嬰兒正在搶救!

2號,長流鎮民眾向《新唐人》記者證實,一名小孩和一名嬰兒傷重死亡。

長流鎮民眾:「30號抓了11個,打死了兩個,11歲的小孩,還有一個三個月的,老人打了,看到血了,不知道死了沒。農民就那點地,蓋上去,說人家違建,違建的話,最起碼你也要給人家賠一點,拆就拆了,但是你還打人,那就不對了。」

長流鎮民眾透露,當地政府將瓊華村村民自建住房算作「違章建築」,要拆100多戶,目前拆了30多戶,還有70來戶還沒拆。

長流鎮民眾吳女士:「1200多個人直接進去拆人家房子,傢俱啊,裡面甚麼都沒有拿,老人都跪求他們,一腳踹遠遠的,聯防的拿電棒打,不把農民當人看,村裡面傳上去的微信上面很多都被刪掉了,政府不給你發。」

海口官方30號發公告回應事件說,拘留了7名聯防隊員,並將聯防中隊長撤職。

5月1號晚間,秀英區長黃鴻儒辭職,長流鎮委副書記、鎮長張光學被停職檢查,秀英區聯防大隊大隊長王彬也被免職。但長流鎮的民眾認為,應該要追究這些官員的刑事責任,而不只是免職。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