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中共「強暴」美國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美國共和黨名列前茅的總統參選人川普,星期天再度批評中國(共)的貿易政策,指稱中國(共)「強暴」美國。

在印第安納州競選的川普在猛烈抨擊中國時說:「中國的貿易商來,一來就是二十個。他們大老遠地來,要做大貿易交易,也做對他們自己最有利的貿易交易。這種便宜事以後不會有了。我如果當總統,就要扭轉局面。

我們有五千億美元貿易赤字,跟中國有貿易赤字。我們要扭轉局面。我們手裡有牌。不要忘記,我們儲存的錢正在被搶走。我們手裡有牌,對中國有很大的影響力。中國要是不想解決朝鮮問題,我們就可以說,對不起,你必須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我們不能繼續讓中國對我們的國家施暴,而這就是他們正在做的。這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大的盜竊行動。」

川普是美國商界大亨,電視明星。他多次指責中國(共)操縱貨幣以便使其出口產品在全球市場上更有競爭力。他說,這種情況給美國企業和工人帶來損失。

——轉自《美國之音》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