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州初選在即 川普希拉里民調領先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印第安納州明天將舉行兩黨初選,川普目前支持率遠遠超過克魯茲。川普聲稱,如果他贏得印州初選,就等同已獲得共和黨的總統提名。

根據最新民調,在採取「贏者全拿」的印第安納州川普(Donald Trump)獲得了49%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克魯茲(Ted Cruz)的34%,以及卡西奇(John Kasich)的13%。

川普週日參加造勢大會,向支持者喊話稱,預料自己將在印第安納州(Indiana)勝出,並呼籲共和黨建制派團結起來支持他。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當然樂意看到共和黨團結一致,即便不行,我想我還是會贏。因為你知道,大家都投票給我。」

川普早前接受采訪時曾表示,拿下印州初選意謂着他獲得共和黨提名穩操勝算。

但川普長期以來被詬病,缺乏當總統的外交政策經驗。

奧巴馬(Barack Obama)總統週日在任內最後一場「白宮記者聯誼晚宴」中,也拿這一點來調侃。

美國總統奧巴馬:「有人說川普欠缺擔任總統的外交經驗,但平心而論,他長年和世界各國領袖會面:瑞典小姐、阿根廷小姐、阿塞拜疆小姐。」

奧巴馬是指川普曾擔任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選美比賽的合辦人。

週日,加州洛杉磯數百人走上街頭遊行,抗議川普的反移民政策。

遊行最終和平落幕,當局未接獲任何暴力事件通報。

民主黨方面,爭取黨內提名的希拉里選情愈來愈好。她週日接受采訪時表示,感謝競爭對手桑德斯「為民主黨凝聚了數百萬的支持者」。

不過,她也希望桑德斯「認清現實」(look at the reality),言外之意不要做無謂的掙扎。

目前,希拉里已獲得包括「超級黨代表」(super delegate)在內共2165張票,桑德斯1357張。要獲得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必須跨過2383張票的門檻。但桑德斯並無退出之意。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