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共繼續嚴重迫害宗教自由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美國聯邦政府下屬機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5月2號發表2016年度報告,評估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信仰自由狀況,報告指出,在中共體制下,侵犯信仰自由的情況依然嚴峻,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依然被當作強摘器官的目標。

剛剛發表的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中共在過去一年繼續嚴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並被繼續列為9個狀況最為惡劣的特別關注國(CPC)之一。尤其是去年7月,有近300名律師和維權人士被抓捕,其中包括王宇、李和平、張凱等為宗教信仰自由辯護的律師。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分析員Tina Mufford:「雖然他現已獲釋,人權律師張凱被關押的案例尤其突出。國際媒體對此有廣泛報導,他就在要到美國國務院會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前幾天被抓。」

針對法輪功問題,報告說,在2015年數以千計的法輪功學員被抓捕或送進洗腦中心,或者其它拘留設施。關入洗腦中心屬于非法監禁,並伴有酷刑存在。

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依然被當作強摘器官的特別目標。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分析員Tina Mufford:「法輪功學員依然遭到酷刑折磨。被關押中,他們依然被強摘器官,或被強制做目的不明的體檢。這的確是發生在中國的踐踏宗教信仰自由的最悲慘一幕。」

報告中還提到法輪功學員李昌依然被關押;歷經15年監禁酷刑後獲釋的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被拒發護照,並被拒絕自由旅行以得到適當的醫療照顧。原計劃參加世界小姐大賽的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因倡導人權和法輪功學員身份,被中國大陸拒絕入境。

這份報告中,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也針對美國政府提出多項建議。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分析員Tina Mufford:「美國政府要採取全方位策略。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顯示美國政府應在何時何處提出這些信仰自由問題。」

根據這份最新報告中,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建議美國政府繼續把中國列為9個嚴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