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擬入股新聞網站 佔董事會席位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 中共擬入股新聞網站 佔董事會席位

中共政府正在考慮對一些門戶網站和移動端應用軟件運營商入股至少1%股份,並在公司董事會佔一個席位。

彭博新聞社5月2號報導說,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政府可能以股權和董事會席位作為給這些公司發放新聞牌照的條件。

知情人士說,政府派駐的代表可以監管和禁止網際網路公司發佈的部分內容,但他們不參與公司日常經營決策。

報導說,這個提議或許可以讓中共有能力阻止一些新聞登上網站,也符合它們整頓網絡信息發佈的行動。受到股權計劃影響的公司,可能包括大陸每天提供時事事件與新聞的主要門戶網站,如騰訊、網易,以及移動端應用軟體運營商。

人民網微博發問 引斷網猜測

中共喉舌媒體「人民網」5月3號凌晨在微博上發佈一條博文,問「假如以後沒有網絡了,你最擔心甚麼」。這個問話引起大陸網友的各種聯想,紛紛發貼猜測中共的真實意圖。

有人懷疑這是中共要斷網的信號,評論說「區域網已經不能滿足某黨的要求了。只有斷網才能滿足。現在是提前點放風聲出來,好有個心理準備。」

也有人反駁說:「沒有網絡,幾億人就會暴動的。中共還沒有蠢到那種地步,最多(防火)牆加厚而已。」

還有人預言說:「如果瞬時沒網了,相信天也要變了,不信就試一試。」

狀告黨媒遭威脅 曾飛洋母撤訴

廣東被捕勞工維權人士曾飛洋的母親陳文英,5月1號撤銷了對中共黨媒新華社和央視的訴訟。在此之前,陳文英曾控告這兩家黨媒發佈詆譭他兒子名譽的報導。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警方要挾陳文英說,上訴將影響她孫子的工作前程。陳文英的孫子中有一位是一家醫院的醫生,中共當局告訴這位醫生所在醫院的領導,如果陳文英繼續告下去,那麼她孫子的前途將不保。

為了孫子,陳文英決定妥協。5月1號,警方拿走了她的身份證前往法院撤訴。陳文英表示,雖然內心感到巨大痛苦,但是她別無選擇。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