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巨額黨費被欠交 黨員身份成累贅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隨著各種問題的曝光,現在不但黨外人士痛恨中共,連中共黨徒也越來越把黨員身份當成累贅。繼中紀委曝光中共黨員隱瞞黨員身份後,最近官媒又爆出巨額黨費欠交的新聞。外界認為,這種現象的出現,不只是體現了黨組織極度渙散,有的黨員是有意不交黨費,等待除名。

繼山西22家國企共補交黨費8000餘萬元後,中共官媒又爆出,天津66家國有企業、12萬餘名中共黨員幹部,共補交黨費2.77億元。並稱,向黨組織交納黨費,是作為共產黨員的必備條件和應盡義務。

報導出來後,不但引起了黨員質問這麼多黨費到底幹甚麼用了,還引起外界對這些黨員不交黨費的諸多猜測。

早前,中紀委網站發文說,高薪的企業領導並不是不捨得交黨費,而是不記得這回事,甚至忘了自己是個黨員。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很多中共的黨員如果沒有官職的話,黨員頭銜對他沒有甚麼影響。許多黨員還有一種想法,我不交黨費,你如果願意把我除名的話,我就除名了。」

目前,在網路上「黨員」一詞越來越成為了貶義詞,成為了告密、背叛和「壞人」的同義詞,甚至成為罵人的話,很多人在罵別人時使用「你黨員啊!」「你才黨員呢!」「你全家都黨員!」等字眼。

此前,《環球時報》和《解放軍報》點名批評大陸著名演員、基督徒孫海英,說他不是一個合格的黨員,並質疑「基督教信徒能演好優秀共產黨人形象嗎?」孫海英則回應說,他從來沒有入黨。

網友由此聯想一位香港記者被人說成是共產黨員時,感到莫大羞辱憤而起訴的事,這位記者說:你可以用世上一切骯髒下流的話語來侮辱我,但你不能污衊我是「中共黨員」!

據《BBC中文網》報導,該報一名記者去中國旅遊,接待他的導遊小姐,一聽到問對中共的看法,就一反常態,用髒話來罵中共。

而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退出中共,中共黨徒也越來越害怕自己的黨員身份被外人知道。3月份,中紀委機關報報導,某市8名黨員幹部為了出入境方便,隱瞞真實情況,將政治面貌填為「非黨員」,工作單位填的是「個體戶」或「無業」。文章還提到,有大學生黨員畢業應聘時,羞於提自己的黨員身份。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有好多過去入過黨的人不太敢或者不太願意,就是有點害羞跟別人說我入過黨,主要就是因為共產黨的名聲不好了,而且越來越不好了。」

夏明:「黨員如果在公開語境裡討論的話,其實在中國目前已經成為一個非常具有諷刺意味的東西了,因為共產黨理論上的東西和它在實際生活中的東西完全是背道而馳的,所以中共黨員裡邊的虛偽度,恐怕是中國人裡面最高的。」

有網友透露,「在高校的招聘會上,有企業公開說明不招黨員。」

而日前,大陸著名地產商任志強因微博上公開言論,被指嚴重違反政治紀律,遭北京西城區委處分——留黨察看一年。認爲處罰太輕的人,喊解散黨算了,支持任志強的人則呼籲任志強自覺退黨。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給任志強一個不痛不癢的處分,是因為北京當局不希望事件引起更大風波,也不希望把任志強推出黨外,更不願意看到任志強主動退黨。

不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認為,任志強早就看到了中共不可能把中國帶向好的未來,如果此時任志強能夠趁此機會提出退黨,會給自己的未來創造更好的機會。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