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慶!英國小公主1周歲收到64國禮物(視頻)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日前,在英國王室夏洛特小公主一周歲生日之際,肯辛頓宮公開了過去一年來小公主收到的禮物清單。清單顯示,她收到了來自全球64個國家和地區的禮物:包括小毯子、衣服、卡片、書、玩具、手工編織的小靴子等。

這些禮物看似平常,但「來頭」還真不小,送禮者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英國首相卡梅倫、墨西哥總統涅托等。

除了送小公主玩具外,還有人以夏洛特小公主的名義做慈善捐贈。比如加拿大前總理史蒂芬·哈珀就曾以她的名義為慈善機構捐款5.4萬英鎊(約合51.2萬元人民幣)。

據英國《每日郵報》稱,夏洛特小公主的禮物清單中或許還應該包括一個來自「天然藍寶石公司」的白金搖鈴,上麵用鑽石、紅寶石和藍寶石組成英國國旗圖案,價值3 萬英鎊(合人民幣28.4萬元)。

公司曾表示,這一禮物是為慶祝小公主出生而特別製作,之所以送這麽貴重的禮物,是為了感謝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訂婚時使用的藍寶石戒指帶動民眾的搶購風潮,讓公司業績大幅飆升。不過,肯辛頓宮方麵沒有確認威廉王子夫婦是否收到了這一禮物,因為按規定,王子夫婦不能接受商業公司的禮物饋贈。

肯辛頓宮表示,小公主收到的禮物除部分自用,還有部分會捐贈給慈善機構以便更好利用。

劍橋夏洛特公主(英語:Princess Charlotte of Cambridge,2015年5月2日出生),全名為夏洛特·伊莉莎白·黛安娜(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是劍橋公爵威廉王子與夫人凱薩琳的幼女,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曾孫女。她僅次於自己的祖父查爾斯王子與父親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及哥哥喬治王子,是英國王位第四號繼承人。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