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5月4日季後賽 熱火加時勝猛龍 開拓者大比分遭逆轉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至成綜合報導)5月03日晚,美國職業籃球大聯盟季後賽上演了兩場精彩的比賽,熱火在客場加時以102-96艱難戰勝猛龍,系列賽熱火以1-0領先;勇士在主場以110-99逆轉開拓者,系列賽大比分2-0保持領先。

熱火閃電俠老當益壯 猛龍加時仍不敵

小納什戈蘭•德拉季奇貢獻26分6個籃板,閃電俠德維恩•韋德24分、6個籃板和4次助攻,喬•約翰遜16分7個籃板,哈桑•懷特塞德9分17個籃板,魯爾•鄧10分。替補出場的約什•史密斯11分。

猛龍雙槍只有德瑪爾•德羅贊一枝獨秀,他拿下了22分6個籃板,凱爾•洛瑞投中超遠壓哨三分,為猛龍取得加時,但全場13投僅3中,只得7分6次助攻。尤納斯•瓦蘭丘納斯表現積極,得了24分14個籃板,德馬爾•卡羅爾10分。替補出場的泰倫斯•羅斯19分,科里•約瑟夫10分。

兩隊首輪都苦戰了7場。熱火好不容易淘汰黃蜂,而猛龍也艱難過關,力克步行者。東部進半決賽的四支球隊,正好是常規賽排名前四,騎士、猛龍、熱火和老鷹。兩隊實力相當,誰也沒實力一舉擊潰對手,這將是一個漫長的系列賽。

開場後,猛龍的防守果然非常出色,造成熱火第一次進攻就24秒違例,首節打了不到一半,熱火已經兩次將24秒用盡還沒投籃,猛龍以10-4開局。熱火開始反擊,首節就18-18追平比分,第二節曾一度領先猛龍,只因失誤過多,命中率不高,半場結束只以41-43落後兩分。第三節,雙方穩定的互相進攻,分差一直都保持在個位數。直到第四節熱火才以75-65拉出了10分的差距,但是猛龍馬上加強進攻,在比賽還有4分54秒時,猛龍將比分追成75-79。

第四節還有1分03秒時,猛龍上籃得手將差距縮小到2分。德拉季奇命中三分,熱火在本節還有40.9秒時領先5分,穩住陣腳。猛龍此後投籃不中,只得犯規,猛龍以83-87落後,此時離常規時間結束只有20.9秒。理查德森兩罰兩中後,熱火領先6分。本節還有6.5秒時,羅斯命中三分,猛龍將比分追成86-89。熱火此後傳球失誤,韋德在搶球時膝蓋險些受傷,最終未能搶到球權,還搭上犯規。猛龍由羅斯罰中一球,第二球不中,懷特塞德搶下籃板。他兩罰中一後,熱火在本節還有3.3秒時領先3分。猛龍沒有暫停,發球後馬上發起進攻,洛瑞還沒過半場就跳起出手,竟然命中超遠壓哨三分,雙方戰成90-90,進入加時。

加時開始後,猛龍未能找回感覺,連續投籃不中,熱火打出8-0。比賽還有1分14秒時,猛龍才由德羅贊投中一球,這是他們加時首次得分。猛龍連得4分,又看到了翻盤的希望。理查德森兩罰一中後,熱火在比賽還有15.7秒時以99-94領先。瓦蘭丘納斯快速拿下2分後,熱火此後在發球時又出現問題,韋德沒接好球,出界違例。不過韋德將功補過,從德羅贊手中搶斷,在比賽還有1.8秒時扣籃得手並造成犯規,連投帶罰拿下3分,熱火終於鎖定勝局。

相關視頻:

開拓者遭遇大逆轉 舊仇未報又添新恨

克雷•湯普森三分球14投5中,得了27分,全能戰士德雷蒙德•格林17分、14個籃板、7次助攻和4個蓋帽,哈里森•巴恩斯13分,沙恩•利文斯頓14分。替補出場的安德烈•伊戈達拉15分。

達米安•利拉德三分球11投6中,得了25分6次助攻,CJ•邁克科倫姆22分,艾爾•阿米努14分6個籃板,莫里斯•哈克萊斯11分7個籃板。替補出場的傑拉德•亨得森12分。

今天克雷•湯普森開場後不久就命中三分,但此後頻頻投籃不中。開拓者則內外開花,以19-5的攻擊波開局,在前6分鐘,勇士只投中兩球。勇士讓格林打中鋒,但這個以往行之有效的陣容這一次卻沒起作用,首節過後,勇士仍以21-34落後。

第二節開拓者保持手感,本節打了近4分鐘後,他們以45-28領先了17分。勇士畢竟實力高出一籌,此後發起反擊,打出一波18-4後,將比分追成了46-49,半場結束前,格林連投帶罰拿下3分,勇士以51-59落後。第三節還有9分54秒時,湯普森終於又命中一記三分,這是他自首節第一球以來首次,勇士只以56-59落後。

本節過半時,勇士以64-68落後,此後他們命中率下降,而開拓者不斷外線得手,又取得兩位數的優勢。利拉德還投中本節壓哨三分,開拓者以87-76領先進入最後一節。本節將過半時,勇士連續傳球之後,湯普森在外線得手機會,出手命中三分,勇士以15-4開始本節,一舉將比分追成91-91,這是他們自第一分鐘以後,首次扳平。

比賽還有5分33秒時,湯普森接球後馬上出手,又一次命中三分,勇士以94-93反超,這是他們全場首次領先。勇士終於恢復強隊風範,連續防守成功。在4分鐘內,開拓者一分未得,勇士連得10分,比賽還有1分47秒時,湯普森兩罰兩中,勇士以104-95領先。開拓者無力發起反擊,無奈接受敗局。

相關視頻:

賽程預報

今晚還將有一場激烈的季後賽,克利夫蘭騎士坐鎮主場,迎戰來訪的亞特蘭大老鷹。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