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千老師縣政府上訪遭鎮壓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湖南省衡陽縣一萬多名中小學老師的工資長期被苛扣,從3號起,老師們利用課餘時間到縣政府上訪,4號人數增至千人,遭到大批警察鎮壓,數人被捕。由於沒有得到縣政府的回應,5號持續有老師去上訪。

3號,衡陽縣各鄉鎮的中小學教師代表600多人到縣政府上訪,要求按照上級政策和文件落實老師的待遇。4號上訪人數增至千人,遭到大批警察鎮壓,縣政府聯合各鄉鎮政府、各鄉鎮中心學校,以及公安民警對滯留縣城的教師代表展開搜查,遣返當地。

衡陽縣中學彭老師:「政府今天也有人,到現在已經有兩三百個吧,聽說下午還有更多的人。每個學校裡面都有一些政府的官員和學校的領導,在每個學校路口把守,昨天抓了有兩三個吧,官方說已經放了,但是我聽有些老師說,還有兩個老師被他們抓到拘留所嘛。」

衡陽縣中小學老師透露,他們的月薪低於鄰縣老師一千多元,年終獎和績效工資、生活補助金、補貼等都沒發,還有養老保險金和住房公積金,政府也沒繳。

彭老師:「全縣的老師一萬多人吧,苛扣的主要有13個月的工資,但是公務員已經發了。主要工資被他們苛扣一部分,但是至少一千多(每月)。第三個,政府欠交了住房公積金。」

衡陽縣小學萬老師:「長期的工資苛扣,和網上反映的基本上是一致的,該反映的上面都有,工資很低的,老師的生活很差的。」

衡陽縣教育局和政府人員都表示,目前老師們上訪還沒結果。

衡陽縣政府人員:「有一部分老師在這裡上訪,具體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縣裡面領導有在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衡陽縣有25個鄉鎮,有普通小學295所(另有教學點26個),普通初中69所,普通高中7所。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