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發現:沉迷手机 影響人類感情交流 半數青少年受影響

【新唐人2016年05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據路透社報導,常识媒体(Common Sense Media)的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半數的美國青少年沉迷手機,多數人每小時至少看一次手機,總覺得不能錯過短信。

常识媒体是舊金山一家非營利機構,關注媒體和科技對青少年的影響,強調人與設備的關係太密切會導致緊張,會影響到駕駛、家庭作業和其它問題。常识媒体的創始人和總裁James Steyer說:「這幾乎每天到會導致家庭發生衝突。」

調查發現, 8-12歲的美國少年,每天用6小時花在媒體上,而13-18歲的青少年每天要花約9個小時。59%的學生家長承認,孩子們無法離開手機。常识媒体認為,青少年不斷使用社交網絡媒體,反映了青少年與他人聯繫的需要。

西北大學的媒體和人類發展中心主任Ellen Wartella表示,還不清楚對媒體的依賴,最終對孩子的行為有何影響,需要進一步研究。

事實上,不只是青少年沉迷於手機,家長也是如此。調查發現,56%的成年人在開車時看過手機。過一半的青少年稱他們曾看到家長這麼做。

Steyer說:「根據我們的調查,孩子和家長都對移動設備上癮。」

常识媒体的調查發現,多任務處理障礙了記憶力的發展。人與人之間直接互動的減少,也使感情交流更為困難。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