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止向青少年出售電子煙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隨著電子香煙、雪茄在美國青少年中逐漸盛行,本週四,美國監管部門首次規定,嚴禁向未滿18歲的青少年出售電子香煙、雪茄、煙斗煙草及水煙膏。

為避免下一代年輕人對尼古丁上癮,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週四頒布的新規中,將對電子香煙、雪茄、煙斗菸草和水煙膏,與傳統的香煙、無菸煙草和捲煙進行同等管治,新規定將在90天後生效。

這意味著禁止商店向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出售電子香煙及其它原本沒有受到管制煙草製品,這些產品的生產廠家也必須定期提交產品進行檢驗,同時在包裝和廣告中註明該產品有害人體健康。

電子香煙是含有尼古丁和香精成分的手持電子產品,通過液體蒸發製造與傳統香煙相似的煙霧效果和口感。根據聯邦政府的統計數據,2014年,使用電子香煙的美國中學生為246萬人,而到2015年,這一人數已經竄升至300萬。

美國衛生部門表示,目前沒有科學證據,顯示電子香煙有助於戒菸或者能避免傳統香煙對健康的損害,而近年來青少年對電子香煙的迷戀卻日益嚴重,因此對消費者,尤其是青少年消費者的保護也變得更加緊迫。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