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名:明確的天災譴告

中華神傳文化淵遠流長,博大精深。然而經過幾千年的歷練沉澱,中華文化思想中醇厚的精髓內涵,在喧囂六十年的黨文化鬥爭哲學中,早已經黯然失色,甚至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仇恨爭鬥、浮淺極端的黨文化。

在儒家五經之一的《尚書•周書•金滕篇》中生動而詳細地記載了周朝初年發生的一次強風暴過程。周武王在征服商紂王的兩年後,患了重病,其弟周公姬旦曾經築壇禱告,願意以身代死,然後將祝文封入金滕箱內,結果武王病癒,周公也未死。數年後,武王駕崩,周公的兄弟管叔等人散布周公的流言蜚語,周公不得不前往東部度過了兩年。那一年秋天,收穫在即,看起來是一個大豐收年。可忽然起了大風雷電,莊稼在狂風中倒伏,大樹被連根拔起,民眾驚恐萬分。周成王和大臣們皆穿起禮服準備行卜禮,按慣例先開啟金滕箱,結果發現了周公願代武王死的祝文。成王深感自責,於是決定前往東部迎回周公。成王的御駕剛出到城門外,天下起了雨,風向反轉了過來,已經被颳倒了的莊稼又重新立了起來。這一年仍然是大豐收年。

這個古代天氣個案記錄,一方面較完整描述了一次強風暴過程的演變,今天的氣象學甚至把它當作一次典型的古代天氣現象來研究;另一方面明確表明這次風暴過程不只是一個純粹的自然現象,而是與周成王的行為存在著因果關係。風暴的開始是對周成王等人對周公的排擠打擊行為的警示。探討這次風暴的來去與周成王等人的做法之間的因果關係是非常嚴肅的課題,因為一次風暴的破壞力往往是有限的,而象周成王這樣身在君王之位的人的行為對整個國家的影響卻是廣泛和深遠的。天災與人,尤其與當權者的德行之間具有緊密的關聯,天災具有明確的譴告意義。

回顧悠久的中華民族歷史,我們看到天災與人的關係,存在著從「道行天下」、「天人相通」超然於天災遣告,到天災譴告成為現實,再到天災的譴告被人淡忘的演變。道行天下」、「天人相通」,要追溯到三皇五帝。相傳有一天,三皇之一的伏羲氏來到黃河邊上,忽然有龍馬負圖而出,伏羲氏因此而創造了八卦。古稱此圖為「河圖」,據說,這河圖就是上天留給人遵循上天旨意的方法。五帝時期,黃帝、顓頊帝、帝嚳、堯和舜秉承上天的旨意,因為賢德而為各個部落所尊崇、擁戴,他們以德行教化百姓,治理天下,並被當作賢君聖主的楷模而歷代傳頌。這就是「道行天下」的時代。司馬遷在《史記》中也明確說黃帝獲「寶鼎」與「神策」,他因此知道陰陽、生死變化的道理,順天意治天下,行道於天下。自中華民族的歷史進入王朝時代起,君王就有了聖明與昏聵,仁德與殘暴的分別,臣也有了忠良與奸佞,清官與貪官等的不同。這時的天災就明顯的有對當權者違背天意所為的警告的內涵。

隨著歷史的推演,近代越來越少的人願意接受「天災譴告說」,而且認為這是因為人對自然的認識能力增強了,人有了征服自然的強大能力,對天災不畏懼了,人們對天災的認識走入了歧途。現代科學的發展給人們帶來巨大的物質利益,人們對科學的依賴性日益增加。然而,現代科學是建立在實證科學上的,其發展主要依賴於物質世界的經驗,從而深深地局限了人們對經驗感知之外的世界和宇宙的本質的認識。尤其,在現代科學創造的斑駁陸離的物質環境中,人們不可避免地陷入對物質利益的追求中,更容易逐步無意識地沉淪在實證科學所帶來的認知所涵蓋的物質世界裡。人對探討更廣泛深遠的真理失去了動力與興趣,在自然與人的關係中逐漸迷失了方向,人的靈性漸漸失去了。「鳳鳥不至,河不出圖,吾已矣夫!」人失去寶貴的天性,就面臨著這種「人離道遠」的結果。

天災警示一如既往,特別是今天,人類歷史正在重演之中,萬物都在變更之中。在中國大陸,近年的天災特別頻繁、異常、暴烈。普遍的乾旱,使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一年斷流可長達200多天,斷流已延伸到黃河的源頭;大江大河的洪澇災害,一年四季隨時可以發生;沙塵暴肆虐,常常鋪天蓋地;「薩斯」(SARS)這種令人恐怖的瘟疫的流行;沿著海岸線,有「海洋癌症」之稱的赤潮爆發性蔓延,等等。天災更加頻繁,更加詭異多變。如人們能放下固有之見,喚醒本性中善的一面,人類的本性就在向「天道」回歸,對天災譴告的認識能力也就能回歸。今天,歷史與機緣為人類造就了獨特的機會,悠久的歷史與殘酷的現實相交織,提供給人類一部生動具體的史書。為了自己的生命,為了人類的未來,人類需要重新認識天災,及天災對人類存亡的現實意義。「天人合一」,是中國神傳文化中對人與天地關係的根本認識。「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人們對道德行為因果關係的普遍認識。千百年來,芸芸眾生面對各種苦難,總是期待能夠解脫出來。1992年法輪大法開始洪傳。人們喜聞佛法,走上了一條返本歸真、脫離苦海的道路。人類開始了一個新的時期。然而,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與中共流氓政權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發起了一場滅絕人寰、罄竹難書、持續至今日的鎮壓與迫害。中共在嚴酷鎮壓法輪功的同時也為自己掘好了墳墓。任何跟隨中共的人們都將受到神的懲罰,在痛苦中償還一切罪惡。任何生命正面臨歷史上未曾有過的抉擇。「天垂象見吉凶」,從新舊世紀交替開始,天災變得日益頻繁。蒼天用種種跡象警示人類歷史的走向。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二零零七年一月一日發表的「謝謝眾生的問候」一文中說:「真心希望世人都明真相、認清歷史定給人類最大的惡魔、邪黨對中國人對全世界的毒害、對大法弟子的迫害,走出這歷史上眾生最大的『劫』,真心希望眾生都能得救!眾生啊!你們幾千年來希望的、等待的和你們擔心的都來了,而且正在發生著,從中人人都在自覺和不自覺的選擇著自己的未來。」「天地兩茫茫,世人向何方,迷中不知路,指南有真相。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找真相》)在這歷史大轉折的關頭,希望你為了自己的美好未來找到真相,明真相。人類面臨的大抉擇人來到世間究竟是為了什麼?屈原千年前在迷茫中面對蒼天發出了這樣的疑問,人類數千年來上下求索,在黑暗中尋找光明,尋找自己那久違的家園,魂之所歸。今天,法輪大法為苦苦尋覓的人們帶來了無限的光明,讓人類又走在回家的路上。十幾年來,千百萬法輪功學員用自己的生命證實著「法輪大法」是一部真正能指導人返本歸真,使修煉者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的大法。經歷了生生世世,千百次的輪迴,千萬年的等待,同化「真、善、忍」的大法才是生命的真正目的。法輪大法的洪傳是歷史的必然!世人對法輪大法這一宇宙大法的態度決定了其生命的去留。

早在2001年6月23日,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說道:「告訴大家,中國大陸上所有發生的一切天災人禍,已經是針對那裡眾生對大法犯下罪惡的警告。如其不悟,真正的災禍就將開始。」(《大法堅不可摧》)喚醒正義良知可見古人已經知道天災同暴君暴行、佞臣惡行相隨。有人可能會想,暴君暴政作了惡,上天降天災,但不應與我有什麼關係,我只是一介百姓,往往做事是由於受上面強迫不得已而為之,災難為什麼要降臨到我頭上呢?捷克共產黨獨裁政權結束後就任第一屆捷克民選總統說過這樣一段話:「我們全部已經習慣了,適應了這個極權制度,接受了這個制度是不可改變的事實,從而成全了它的運行。換言之,我們大家都多多少少對這部極權機器得以運行負有責任,我們當中沒有一個人僅僅是這部機器的受害者。要知道它之所以能運行,我們每一個人都曾出過一份力。」這段肺腑之言,點明了每個人並不無辜。暴君暴政作惡,而人自己對邪惡的麻木和認同,客觀上是助紂為虐。暴君暴政作惡就是這樣以明的和隱的方式害人。

法輪大法修煉者以「真、善、忍」為指導來律己修心,努力在各種環境中做好人,做越來越好的人。法輪大法凈化了他們的心性,凈化了他們的身體,他們切身感受了法輪大法的真實與博大。但是在1999年7月,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政權的邪惡勢力,出於不可告人的目的,開始對上億法輪大法弟子進行迫害。成千上萬的法輪大法弟子站了出來,面對著殘暴,心懷大善大忍,堂堂正正告訴人們法輪大法的美好,真善忍帶給他們身心的健康。讓人們能夠明白:法輪大法好。他們從不間斷,向中國政府呼籲停止迫害他們的精神信仰。他們非常清楚地知道可能面臨的殘酷的迫害,知道他們可能會失去一切──住所、工作、家庭,面臨逮捕、折磨甚至死亡。但為了捍衛對「真、善、忍」的信仰,一群普通百姓不懈地向世人講述著法輪功的真相,而他們面對的是強大的國家宣傳機器;他們手無寸鐵,無私無畏地和平上訪,而迫害他們的是政府高壓統治下的暴力機關。他們無所畏懼,毫不氣餒。在16年的瘋狂鎮壓中,法輪大法弟子承受了無名苦難,上百萬人在酷刑折磨中被迫害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面對難以想像的酷刑折磨,從沒有一個法輪功學員還手報復或以任何方式訴諸於暴力。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其實也是為了你,為了我,為了千千萬萬的世人。

——轉自《正見網》 有刪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