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家可歸危機加劇 洛杉磯出招應對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週三(5月4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雖然已經有巨大的資金投入到解決無家可歸問題之中,洛杉磯無家可歸的人數仍然在上升。週四(5月5日),洛杉磯市府官員表示,要更加努力協同各部門的工作,讓無家可歸者可以得到更多幫助。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及其他市政府官員週四舉行會議,討論如何解決無家可歸的問題。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我上週剛剛簽署了第16號行政執行令,要建立一個永久的無家可歸應對部門,讓城市經理們可以討論如何做好相關工作,共同解決無家可歸者的需求。」

從圖書館到消防隊,每個市政府部門都必須指派一名專門人員,負責制定計劃,讓無家可歸者可以與住房和其他相關服務部門建立聯繫。加西堤還希望能夠招聘更多的市政府工作人員。

目前洛杉磯市中心的圖書館每個月已經有一次固定的活動,包括精神健康、住房、車管局身份證服務等多個部門的人員都會集中在圖書館,為無家可歸者提供幫助。

洛杉磯市圖書館管理員John F. Szabo:「已經有250人得到幫助。他們得到了交通服務,衛生用品,免費巴士票、以及申請醫療卡和糧食券的服務,這樣他們不需要自己一個一個部門去跑了。」

加西堤表示,市政府也採取了很多措施,以防止更多的人陷入無家可歸的境地之中,其中一個措施是洛杉磯縣的租房支持服務。撥打211電話並符合條件者,可以得到幾個月的免費出租房居所。

洛杉磯縣督委Mark Ridley-Thomas和Sheila Kuehl表示,他們已經向縣督委提出申請,希望能增加一個公投提案,籌集資金解決無家可歸的危機

洛杉磯縣前一個財政預算案中,有9870萬的資金用於解決無家可歸問題,洛杉磯市則有1.38億資金。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