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現懸崖玻璃房 入住需「攀岩走壁」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懸掛岩壁、入住需要「攀岩走壁」的玻璃房你敢住嗎?近日,在湖南張家界寶峰湖景區湖邊的一面崖壁上,搭建了一家以「土家」為主題的玻璃製房間,景區稱,待時機成熟,將邀請遊客「攀岩走壁」進入玻璃房入住。

陸媒5日報導稱,該玻璃房呈膠囊狀,由24塊亞克力澆鑄板和12根航空鋁合金管材組建而成,長3.2米,寬1.6米,重約為180公斤,用合金鋼絲滑輪組懸掛在寶峰湖的岩壁上,距湖面高度約30米。

玻璃房外觀仿照土家吊腳樓形式裝飾,房內有一張土家族西卡蘭普的純棉大床及一些土家元素的床上用品、擺件等,充分體現了張家界土家族少數民族文化。

玻璃房的搭建者劉雙奇說,玻璃房是用戶外專用繩索懸掛在岩壁上,可以隨時拆除和移走,房內可容納1至2人,承載量超過了700公斤,如果擔心人身安全,房內有一根能承重600公斤的保護繩系在腰間,即可高枕無憂。

不過,寶峰湖景區負責人說,目前玻璃房只是創意試驗階段,環保廁所、餐飲等問題還沒有解決,因此還不具備接待遊客入住的條件,如時機成熟,他們將邀請遊客「攀岩走壁」進入玻璃房入住。

據稱,旅客進入玻璃房內,白天可高空俯覽寶峰湖美景,夜晚可躺在床上細數漫天繁星。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