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干涉藝術自由 政要籲韓國堅守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訊】日前,韓國首爾的KBS劇場因中共施壓,取消了神韻原本於5月6號到8號的場地租用合同。中共施壓限制他國藝術自由,讓歐美政要感到震驚,他們呼籲韓國堅守藝術自由。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蔚山的演出剛剛落幕,獲得好評如潮。有藝術學院的教授帶著70名學生一起來看神韻,還有演出策劃公司代表感嘆,只看一場太可惜。

演出策劃公司文化部代表樸序美:「夢幻般的舞臺表演,真是一個優秀的藝術團。真是太出色了。舞蹈演員們,哇,怎麽那麽美,舞蹈韻律是那麽的美妙,這樣的藝術團只看一遍有些可惜。」

不過更加可惜的是,韓國首爾的觀眾失去了在當地欣賞神韻演出的機會。因中共施壓,首爾的KBS劇場單方面取消了神韻原本從5月6號到8號的場地租用合同。

神韻演出韓國主辦方對KBS提起訴訟,並一度勝訴,但KBS方的辯護律師在提出異議申請的過程中,以證據形式提交了中共駐韓使館發送的公文,首爾南部法院5月4號作出判決,同意KBS取消場館租用合約。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吳世烈:「KBS方提示中共大使館發送的公文,並表示如果神韻在KBS劇場演出,韓流內容出口將會受阻,KBS會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按照KBS的主張韓中關係將會惡化。」

神韻藝術團成立於2006年,以復興中華5000年神傳文化為宗旨,每年的巡迴演出廣受世界各國觀眾讚譽和政要褒獎。

這並不是中共領館第一次試圖干擾神韻演出,多年來美國、西班牙、德國、日本等多個城市的劇院方,都曾經拒絕過中共使領館的脅迫。據悉,中共駐韓使館也曾向韓國蔚山、全州和京畿道施壓,要求取消神韻演出,但都被當地劇場和政府拒絕。而KBS目前正在尋求進一步與中共治下的文化娛樂產業,進行經濟合作。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前主席馬樂斯就被中共大使館威脅過。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的前主席馬樂斯:「我想稱之為中共當局的軟恐怖主義,試圖在其他民主國家進行獨裁,我認為是對這些國家的言論自由的攻擊。通常他們不應該接受壓力,因為當你開始接受,哪怕是一小部分,到了最後,就會對你的自由造成危險。」

美國國會議員也對於中共插手藝術領域感到震驚。

美國國會議員納波利塔諾:「很遺憾中共的黑手進入藝術領域。神韻的藝術帶給人們巨大的愉悅,表現了所有文化的真正精髓。神韻應該演出,不論其政治影響力如何。不讓一個演出進行,簡直難以置信。」

前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高級助理賀平認為,神韻在哪裏演出是藝術自由。他舉例說,1939年羅斯福總統夫人曾經為黑人歌唱家瑪麗安.安德森(Marian Anderson)在林肯紀念堂專門舉辦了一場音樂會。因為3年前,安德森原定在「美國革命之女」禮堂的演出,因種族歧視被迫取消。

前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高級助理賀平:「埃莉諾.羅斯福當時說,我們必須捍衛人類尊嚴,捍衛人權,捍衛藝術自由。我希望韓國總統樸槿惠也能像我們的第一夫人,為神韻做同樣的事。」

今年神韻的四大演出團,已在全球120多個城市演出400多場,音樂和舞蹈超越語言,將幾近失傳的中國神傳文化帶給全球數百萬觀眾,引起巨大迴響。

採訪/楊立新 王凱迪  編輯/尚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