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市長啟動亞太裔傳統月慶祝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5月,是美國的亞太裔傳統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市長鮑瑟(Muriel Bowser)5月2日晚,主持了本年度的首場傳統月慶祝活動,社區團體則進行了豐富多彩的歌舞表演。

5月2日晚﹐數百位亞太裔社區代表出席了在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劇場內舉辦的亞太裔傳統月晚會。

華盛頓特區市長鮑瑟:「你們對我們社會的各方面都具有影響力﹐從經濟﹑到政治﹑到教育。」

自從1992年開始﹐美國把每年5月定為亞太裔傳統月(Asian/Pacific American Heritage Month)。在首都華盛頓特區﹐舉辦相關慶祝活動已成為市府的一項傳統。

華盛頓特區市長鮑瑟:「當我們來慶祝這個月的時候﹐希望你們都知道﹐我們每天都在努力﹐保證華盛頓特區市府有為亞太裔提供服務。」

目前在華盛頓特區﹐亞太裔人口有三萬多﹐約佔總人口5%﹐並在不斷增長。市長亞太裔辦公室提供多種針對性服務﹐以滿足亞太移民的需求。

華盛頓特區亞太事務委員會主席ADA LOO:「雖然亞太裔在DC繼續成長﹐但我們經常忘記很多遷入我們社區的人﹐他們需要獲得服務﹐語言的協助 英文的協助 支付得起的住房。」

週一的慶祝晚會中,來自本地社區的兩個亞太裔團體獲得了市長頒發的服務獎。未來幾週內﹐華盛頓特區市府還將舉辦多項活動﹐展現亞太裔的傳統文化。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