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兩千多輛出租車罷工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訊】湖南株洲市兩千多輛出租車集體罷工,今天進入第5天,司機們集體聚集在體育中心,抗議公司收費過高、黑車搶走客源等,當地政府至今沒有答覆,期間一度與警察發生衝突,6人被捕。

據了解,株洲市共有兩千多輛出租車,從去年起滴滴專車加入競爭後,搶走很多生意,導致出租車司機收入遽減,生活難以維持,從3號起至今已罷工5天。

株洲市出租車司機張先生:「從3號兩千多一點點,全部都在罷工,我們訴求就是公司呢降費用。現在滴滴專車搶走我們很多生意,打個比方,我門打表的話15塊錢,它可能是6塊錢。從去年6月28號,滴滴優步公司來了,現在我門每天根本就沒有錢賺了。」

株洲出租車司機要求出租車公司每月降低管理費一千元,並退還以前多收的一些費用,至今仍得不到公司和政府部門的回應。

株洲市出租車司機陳先生:「公司管理費用每個月,一千多的有、兩千多的有、五、六千都有啊,公司費用高了,網頁車、 滴滴啊,黑車太多。體育中心那裡,車全部停在那裡,政府沒有答覆啊。」

株洲出租車司機透露,該市滴滴專車開始營運後,他們的生意和收入就一落千丈。

陳先生:「一般的話我門分兩個班,白班應該一百五、六十塊錢差不多,除去所有費用喔,晚班可能是一百多、兩百塊錢,現在滴滴來了以後,大概白班只能賺幾十塊錢,有時候還要更少,總之就是談不上生活。」

株洲市出租車司機還表示:該市有兩三千台註冊登記的滴滴專車、互聯網專車,比出租車還多,它們不用繳管理費。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