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六四學運領袖:中共外長偷梁換柱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訊】在當今大陸,道德的亂象讓所有人頭疼不已,已經到了無法解決的地步了。很多人也不理解,為甚麼社會墮落的如此之快?最近,一位前89「六四學運領袖揭露了中共高官的做人無底線。也許這就是造成當今大陸亂象的「上行下效」必然後果了。

目前居住在美國的吳建民,在1989年是南京高自聯的領導人。中共「六四」開槍屠殺學生的那一天,他正率領著千餘名南京地區的高校學生徒步北上。但在安徽滁州被強行攔回。「六四」後,他繼續抗爭,組建「中國民主前線」組織,並擔任主席。1990年,他被南京國家安全局逮捕,判刑10年。

最近一個偶然的機會,吳建民從台灣作家李敖為中共「六四」屠殺辯護的一個電視節目中發現,時任中共外長的錢其琛,在《外交十記》一書中,紀述了他的事情。

在這本書的第190頁,有這麼一段描述:美方拿出一份長長的所謂被拘押的「不同政見者」的名單,其中有的只有拼音,沒有漢字。名單中有叫「吳建民」的人。我向貝克說,我們的新聞司司長叫吳建民,正在現場。

此時,吳建民答道:「在」。

貝克見狀,反應還算機敏,馬上說:「噢,你放出來了。」

引起鬨堂大笑。

前「六四」學運領袖吳建民:「美國國務卿跟他要的這個人,是一個年輕的學生。他們用同名同姓、年齡之間相差幾十歲的一個官員去張冠李戴、移花接木。那麼這件事過去多少年以後,這個錢其琛外長的回憶錄裏面還沾沾自喜,得意洋洋。」

前「六四」學運領袖吳建民表示,貝克訪華是當時西方制裁中共兩年後的一個破冰之旅,中美雙方都很重視這次會談。但中共官員,卻用這種手法去欺騙,還當作一種外交智慧來吹噓,真是無恥到沒底線了。

錢其琛的這本書,在大陸發行20萬冊以上,被中共國家機關和中央機關推薦為公務員的必讀之書,並且被翻譯成多種文字,在世界多地出版。

不過,吳建民指出,這件事也揭開了一直壓在他心頭20多年的一個疑案。

1991年冬天,幾位中共官員來到他正在服刑的監獄找他談話。他們帶著一副傲慢的神情告訴他說,要改變反動立場,只有向政府認罪悔罪,用自己反悔的行為去教育大家,才能得到寬大處理。否則,哪個都救不了你。可以說,即使是美國政府想幫你,貝克救不了你,布希也救不了你。

吳建民當時聽到這些話,摸不著頭腦,也覺得可笑。因為他與美國沒有任何接觸,也沒想到誰會救他。

當然,吳建民不知道當年美國國務卿貝克訪華的時候,要求釋放的名單中就有他的名字﹔他更不知道,錢外長用與他同在南京出生、同在南京第二中學畢業、年齡相差30多歲的另一個叫吳建民的高官代替了他,作為回擊美國提供名單不實的證據。

吳建民認為,錢其琛的做法反映出,中共官員對學生被抓、被殺、被判刑根本不關心,學生在他們的眼裏就像空氣一樣,也能當作存在,也能當作不存在,極度傲慢。

吳建民:「這個真實的吳建民你們是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個人的,永遠不知道這個人在哪裏。我們叫他消失馬上就可以消失。所以我們可以叫一個50多歲的司長冒充一個20多歲的學生。我們這麼做了,你們沒辦法知道真相。」

吳建民還表示,狂傲且愚蠢的中共也不會懂「歷史是無情的」這句話。它更沒想到的是,被關押的人有一天還能戳破它的謊言,因為中共就是漠視人權、漠視生命,只迷信用機槍坦克讓你屈服的這樣一個強權政府。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