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則西之死 爆中國醫療黑幕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新聞週刊(526)最近中國的醫療制度再次受到外界指責。中國大學生魏則西,因為武警醫院的治療不當而去世,而他的死,牽扯出百度競價排名、莆田系、部隊醫院科室外包、監管漏洞等,各種醫療亂象。網民在抨擊百度、揭底「莆田系」的同時,也對政府的監管部門,提出質疑。多年來明目張膽的「以假亂真」,打著軍隊武警醫院名號招攬生意,衛計委不管,軍方也「視而不見」。

中國大學生魏則西因透過百度尋求醫療資訊,誤信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的醫療宣傳,原本以為找到了希望,卻因為院方治療不當而死。花光了20萬元的積蓄之後離世,過世前他在網絡發文,希望不要有更多人像他一樣受騙。

這篇文章像炸彈一樣,炸開一個醫療利益集團。

魏則西生前在「知乎」上寫道,自己患病後,曾通過百度搜索查詢關於「滑膜肉瘤」的信息,得到的第一個結果是武警北京二院腫瘤生物治療中心,並在該醫院嘗試了一種號稱「與美國斯坦福大學合作」的腫瘤生物免疫療法,醫生向他保證「二十年沒有問題」。

美國生物科技企業副總 懷海鷹博士:「我知道國內經常用一些很不實的消息,那些國外淘汰的,被驗證沒有效的技術來包裝,來忽悠老百姓,以魏則西患的這種癌症為例,現在基本上很少的癌症能夠完全痊癒治療的,也沒有任何的特效藥,在美國最先進的醫學院也不打這樣的包票,因為我在醫學院待過十年,我們旁邊就是美國最好的醫學院,他們的醫生我們也經常有接觸,我所知道的醫生沒有一個人敢打包票。」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而老百姓恰恰是在中共體制之內,對中共認識不清楚,也沒辦法選擇,他所看到的就是對國家的信任,他才相信武警醫院,相信軍隊的醫院,相信百度的信息。」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武警二院腫瘤生物治療中心網站是百度信譽加V認證的實名網站,其域名的註冊組織為「上海康新醫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莆田系醫療公司的大老闆之一陳新賢。

報導說,2014年6月成立的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號稱是全球最大的健康產業聯盟組織,擁有全國8600多家民營醫院會員,年營業額達到2600億元人民幣。

媒體調查還發現,魏則西透過百度搜索排名第一的武警二院,表面是公立醫院,實際早已把腫瘤科等科室,外包給民間醫療集團「莆田系」。

時事評論員傑森:「中共在保證自己完全輿論控制的情況下,創造了獨大的百度,百度能任意掐捏、製造各種各樣的信息。在這個事件上展現出,信息自由暢通,根本不是政治問題,它是個生命問題。這個「莆田系」實際上就是最開始,那個電線桿上貼「包治百病」的、都不知道是什麼教育背景的一群人,在全中國搞醫療。」

據了解,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總顧問為陳至立。陳至立本人就是莆田人。根據《江澤民其人》第十八章指出,江澤民的情婦名單中,就數她的級別最高。她是在1988年進入中共上海市委,被外界認為是所謂「上海幫」的重要成員之一。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就像莆田系的這些人,能夠壯大的原因也是他為什麼要承包武警的醫院,他也是正好看中這個招牌。所以在這整個作惡的鏈條上來講,最主要的責任者是這個能夠給不法人提供一個作惡場所的,這是最關鍵的。」

外界指出,「魏則西事件」牽扯出幾個利益集團。莆田系負責挖坑榨乾絕症患者積蓄;武警二院負責招攬,為其貼金字招牌,讓患者喪失警惕;百度負責做假路牌,指引患者源源而來;監管部門負責為騙子保駕護航,讓受害者無處維權,讓罪惡長期延續。

編輯: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