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搭奧巴馬末班車? 美墨邊境中國偷渡客暴增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在加州與墨西哥邊境城市提璜納 (Tijuana)接壤的邊界地區,近來被捕的中國偷渡客猛增,引發美國邊界巡邏隊的警惕。今年是美國總統奧巴馬任職的最後一年,因此有網友稱,偷渡客猛增或是想趕搭奧巴馬末班車吧?

據悉,從美國和墨西哥邊界加州段偷渡的中國無證移民今年出現大增,僅在加州與墨西哥邊境城市提璜納(Tijuana)接壤的邊界地區,被捕的中國偷渡客就從去年的不到50人,猛增到今年迄今的660多人,而2014年只有5個中國偷渡客在這一地區被捕。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稱,在今年4月份,一個路人發現一群年輕男子正走在加州Potrero鎮附近的94號公路上,於是向邊界巡邏隊舉報,巡邏隊隨即逮捕了7名中國公民

報導指出,今年前4個月在加州與提璜納接壤地區逮捕的660多名中國偷渡客中,此7人所占的比率微不足道,但這表明了中國偷渡客近年來暴增。而2014年在這一地區只有5個中國偷渡客被捕,但2015年就增至近50人。

聯邦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的資料表明,去年全年共有2000多個從墨西哥偷渡的無證移民被捕,但今年僅前4個月,就有2500人被捕。

邊界巡邏隊聖地牙哥分隊的赫南德茲說:「我們對偷渡客的增加感到擔憂,要盡可能在無證移民偷越邊境時,將他們逮捕」。赫南德茲還說:「今年被捕的偷渡客比去年同期劇增225%。邊界巡邏隊逮捕的非墨西哥籍偷渡客,因為辦理手續不同,需要更長的處理時間,但巡邏隊都是嚴格按規定處理。被捕的偷渡客都沒有經過入境口岸,而是翻山越嶺和在沙漠跋涉越境。」

邊界巡邏隊為了封堵和逮捕非墨西哥籍的無證移民偷渡,需對巡邏隊員和傳統的巡邏方式做出調整。赫南德茲說:「幾乎每個偷渡客都在某種程度上得到協助,他們是在跨國犯罪組織的掩護與配合下偷渡。」

不過,提璜納圍牆於上個月的4月30日這天,還是一度開放給墨西哥偷渡客與家人的會麵。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