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將頂格重判有玄機?曝習王年內拿下上海幫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被指為中共太子黨充當「白手套」角色的大陸「私募一哥」徐翔,近日被公佈逮捕後面臨審判。專家指有跡象顯示,徐翔或將被頂格重判,而海外媒體則認為徐翔被法辦的背後,凸顯習王正在劍指上海太子黨,消息稱王岐山計劃在今年內拿下上海幫,江澤民兩個兒子將難以脫身。

徐翔或遭頂格重判

大陸官媒最近宣佈,號稱「私募一哥」的澤熙投資公司總經理徐翔,因操縱證券市場等罪名而被逮捕,同時被捕的還有其他多名證券業大佬。隨後,徐翔被羈押於青島膠州看守所的消息也被曝光。

日前,據一位不願具名的司法專家表示,既然徐翔目前羈押在青島膠州看守所,未來比較大的可能是青島市中級法院將直接在膠州進行審理。且對於這樣的大案,應該不會交由一個縣級法院進行審理,如果青島中級法院借用膠州法院的場所進行審理,這意味著徐翔的刑期可能面臨頂格重判,換言之,徐翔可能面臨20年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直至死刑。

「膠州法院有青島其它縣級法院不具備的優勢,這裡不靠近鬧市區,安全係數較高。」該專家說。

對於可能的刑期,上述專家表示,由於徐翔涉及操縱證券市場和內幕交易兩項罪名,《刑法》對每一項罪名的頂格刑期都是10年,而這個案件屬於情節特別嚴重,因此兩個罪名有可能合併判處20年刑期。

徐翔牽出上海太子黨 江綿恆浮出水面

徐翔剛被抓捕之初,就有媒體披露這位「私募一哥」的真實身份是一些太子黨的「白手套」。4月1日,《紐約時報》報導說,業界一直有傳言說,徐翔是在幫富有且腐敗的上海「太子黨」——中共重要官員的子女做投資。傳聞說,這些太子黨給徐翔提供內幕消息,保障他的安全,使他免於被起訴;作為交換,徐翔通過私募基金的形式替他們運作資金,這類基金是為他們量身定做的,既能掩蓋投資的金額,又不會暴露投資者的身份。

文章認為,徐翔之所以成為了一個非常誘人的目標,並非因為他本人的不當行為,而是因為通過他可以鎖定更大的目標——或許是上海的太子黨群體。「如果想要扳倒某些人,你首先得扳倒他們周圍的的一大群人,支持他們的那些人。」

一名股票交易員也表示:「上海有很多紅色資本家,也就是領導人和重要官員的子女。他們把大筆資金放在徐翔的私募基金裡,把它們當自己的個人銀行賬戶使。」

去年11月,上海首虎艾寶駿落馬被查後,即有多位知情人向海外媒體透露,艾寶俊的落馬與此前已經被抓的「私募大佬」徐翔有關,極可能被後者供出,而艾寶俊亦被揭其妻曾因股災期間涉嫌操縱股票而遭調查。

隨後,香港《前哨》雜誌在同期發文披露,艾寶駿的真實背景與江澤民家族密切相關,他在圈內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

眾所周知,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江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長期在上海悶聲發大財,織造上海政商界關係網,江綿恆更是上海灘的大哥大,人稱「中國第一貪」,其人也是上海地界上的頭號太子黨,擁有龐大的政商勢力。

圍剿上海太子黨 徐翔案成導火索?

日前,海外知名政論家陳破空對《美國之音》表示,法辦「私募一哥」徐翔,習近平當局的矛頭就是暗指上海太子黨。這再次證明,去年發生的股災和做空事件,出自內鬼。習近平的敵人,不在國外,不在黨外,而在中共黨內。作為當權者,習近平需要拿出經濟成績來鞏固自己的地位;而作為他的政敵,為了打擊他,蓄意破壞其經濟計劃。比如,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就直接捲入其中。

陳破空還表示,徐翔出自平民階層,得意時,是權貴的傀儡;落難時,是權貴的犧牲品。法辦徐翔容易,但能否緊接著法辦上海太子黨,還是未知數。如果習近平和王岐山敢於對上海太子黨開刀,就意味著,將挖動以江澤民和曾慶紅為首的上海幫牆角。這可能是徹底瓦解江派的又一次布局。這段時間,江澤民連續消失於本該亮相的新老領導人名單,已經引發外界廣泛聯想和持續關注。

海外大紀元日前則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指,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涉嫌操縱,使股市發生震蕩,他哥們、底下的人全完了,本人也被監視居住。第一不能出國;第二見人什麼,中央都知道。

而一位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人士亦告訴大紀元,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表示,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幫」。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傳徐翔案將開審牽出太子黨 郎咸平大曝猛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