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多團體遊行 籲釋放郭飛雄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 香港多團體遊行 籲釋放郭飛雄

香港支聯會、民間人權陣線、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良心之友、民主黨和社民連等10個團體和政黨的約30名代表,5月8號下午舉行遊行抗議活動,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已經被關押近3年,在獄中病情不斷加重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

抗議人士手舉要求釋放郭飛雄的標語牌,一路呼喊口號,從港島西區警署遊行至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抗議。

據香港媒體報導,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在中聯辦前宣讀了由10個團體和政黨聯署的公開信,信中表示,郭飛雄在獄中病重出血,獄方拒絕給予治療,恐有性命危險。公開信促請中共政府本著基本的人道精神,釋放郭飛雄或讓他保外就醫。

郭飛雄是大陸著名維權活動人士,曾參與過多種維權活動,包括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聲援,推動官員公開財產等。

國際會議前夕 北京大規模抓訪民

訪民聚集的北京市豐臺區呂村,5月6號凌晨突然遭到警方大規模抓捕,住在那裏的訪民被強行帶上多輛公交車,另外一個位於南苑鄉訪民居住區,也有十多位訪民被帶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次被抓的訪民大約有70人,他們全部都已被送返原籍,但至今仍扣留在派出所未獲釋放。

報導說,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估計,抓捕訪民可能與「國際稅收徵管論壇大會」下週在北京召開有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