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陸生赴港趕考新SAT 爭取赴美留學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大陸學生赴美留學必考的SAT考試,因為大陸考場僅限外籍人士,每年吸引數以十萬計中國學生湧入香港應考。5月7日是今年新改制後的SAT考試亞洲區首考,數千名大陸學生和家長到香港應考,有學生表示不滿大陸高考制度而選擇赴美留學。

早上7點45分,位於亞洲機場博覽館的香港考場,擠滿了人,大批學生等候入場,當中九成是大陸學生。僅南京一個學校就有128名考生來港參加SAT考试。

南京學生:「高考競爭特別激烈,我可以說這是一個不正當的競爭,因為很多學生就被培養出來專門來考試-沒有其他多方面的發展,現在出國去留學的同學,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才選擇這條道路。」

有陪同前來的大陸家長表示,雖然不捨得孩子遠行,但赴美留學是大家共同的心願。

上海家長:「很感動!我們大人付出了很多心血,一個孩子送出國也不容易。在美國學到的東西,是真材實料的東西,所以這麼多家長希望孩子到國外去發展。」

至於新改製後的SAT,有學生認為較以往容易。

近年來,大陸學生赴美讀書成為熱潮,去年,在美大學註冊的大陸學生就有超過30萬,佔外國學生的1/3,較5年前高出3倍。

不過,SAT考试曾發生多宗作弊事件,令韓國、中國和澳門的部份考試成績先後被取消。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