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習信疑涉驚人政變 無界總裁歐陽洪亮仍被扣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疑涉政變陰謀的「倒習公開信」事件,目前仍在調查之中。有消息稱,涉案的無界新聞網執行主編黃志傑等數人雖然獲釋,但另外4人仍然被扣留,其中包括無界新聞網執行總裁歐陽洪亮。

據港媒明報消息,無界新聞在北京的兩間辦公室,上月底已經由其他租戶承租。這兩間辦公室原本位於北京朝陽區朝外大街泛利大廈8樓,但是在8樓的單位指示牌中,現在已經沒有「無界新聞」的牌子。

對於無界新聞的辦公室去向及搬離原因,該大樓的物業部門均表示「不知道」。

據悉,被拘留的10餘名無界及與其合作的科技公司員工中,無界新聞網執行主編黃志傑等數人早前獲釋,但無界新聞網執行總裁歐陽洪亮等4人仍被拘押。

被視為當前最大政治案件的「倒習公開信」事件,發生於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期間,由無界網在3月4日凌晨登載了倒習公開信。由於事件恰巧趕在中共兩會的敏感時間發生,事件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據悉,中央成立了專案組對此展開調查。

據報導,在調查當初,新疆方面稱倒習公開信能夠上傳到無界網,是因為「遭黑客攻擊」。但網信辦的技術專家對無界新聞伺服器(設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機房)的相關技術分析後,並沒有發現黑客攻擊的痕迹,因此懷疑網站內部「有鬼」。

港媒明鏡網日前披露,北京接近網信與網安部門的人士表示,通過調查基本確定:新疆宣傳部門有人參與了公開信的刊登與事後證據銷毀,而這封信之所以能出現在無界新聞,是因為有人裡應外合,是無界網內部有人保留後門,外部人員得以成功將該信件貼進去。

這位了解專案調查情況的人士說,調查中發現,在無界新聞網登載了這封公開信之後,張春賢的親信、無界網董事長李萬輝第二天親自向總裁歐陽洪亮及技術人員下達指令,對有關伺服器進行格式化,徹底銷毀證據。

有熟悉調查內情的人士曾經向海外披露,中共專案組懷疑這封公開信有可能是一個巨大陰謀,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可能意味著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正在醞釀之中。而越來越多的線索開始指向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

港媒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稱,專案組的調查顯示,公開信事件發生後,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高層曾跟在北京的張春賢頻繁電話聯繫,因此事件也不排除跟張春賢有關。而張春賢作為周永康一手提拔的親信,似乎早已對習近平心懷不滿。

據多家媒體此前報導稱,倒習公開信發表後不長時間,在今年3月8日的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的開放媒體採訪時,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僅稱「再說吧」。

有評論認為,張春賢此刻用「再說吧」回答記者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明顯是在眾多的記者和新疆代表團代表們的面前公然藐視習近平。而對於張春賢來說,藏在他心裡的,或許遠遠不只是對習近平藐視的問題,還有深深的敵意和仇恨。

根據海外媒體已經曝光的公開信事件人物關聯圖,張春賢和中共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等人均有出現。

據報導,無界新聞是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特批給新疆網信辦主辦的新媒體。有消息稱,蔣建國不僅與張春賢有密切關係,還是令計劃的同黨。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頭號政治大案查明:宣傳部門是「倒習」始作俑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