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離世21週年 兩岸三地歌迷在台追悼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5月8日是母親節,適逢已故華人歌手鄧麗君逝世21週年,不少兩岸三地歌迷前往台灣新北市金寶山樂園「筠園」追悼。現場的點唱機,播放鄧麗君膾炙人口的歌曲,遊客也輕輕地唱,向永遠的情人致意。

「筠園」成為中國觀光客的必游景點之一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8日)有海內外的歌迷在金寶山墓園,向鄧麗君獻花致意、合影。來自兩岸與香港的歌迷,以歌聲、鮮花、照片、CD、禮物,紀念心目中永遠的偶像巨星。歌聲「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愁堆解笑眉,淚灑相思帶。」也回盪在墓園,點唱機不斷的播放膾炙人口的歌曲。

鄧麗君在1995年5月8日於泰國驟逝,讓所有喜愛她的歌迷心痛不已。21年來,每逢忌日歌迷齊聚墓園追思。海內外歌迷除會獻花追思,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後,「筠園」也成為中國觀光客的必游景點之一。

《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

一名曾造訪「筠園」的福建民眾張女士表示,她年輕時在工廠上班,不論廠房還是宿舍里,放的都是「小鄧」(大陸民眾對鄧麗君的昵稱)的歌,越聽越好聽,「睡覺前都要聽,否則睡不著」。所以,當時她來台觀光,就指名一定要去「筠園」看看。

除美食、歌聲可懷念鄧麗君,在台北捷運蘆洲站也有鄧麗君銅像地標,捕捉鄧麗君最美的身影,也讓人懷念她永遠美妙的歌聲。

鄧麗君歌曲在華人世界廣泛流行和傳唱

鄧麗君有「永遠的軍中情人」、「十億個掌聲」、「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等美譽,其歌曲在華人社會、日本、東南亞等地廣泛流行和傳唱,她溫柔婉約的歌聲在華人世界奠定了永垂不朽的地位。

鄧麗君誕生於雲林縣褒忠鄉的三合院,排行第四,上面有3個哥哥,是父母親唯一的女兒,後來遷居新北市蘆洲,當年的眷村,是日據時代台灣柑橘株式會社的倉庫。

鄧麗君的歌聲陪伴許多華人,鄧麗君赴日本發展前,已是紅遍東南亞的歌手,並在東洋藝能界一路過關斬將。鄧麗君小學在新北市蘆洲區蘆洲國小就讀,是歌藝、學業啟蒙學校,她7歲時,首度在蘆洲國小登台演唱,開啟日後的演藝人生。鄧麗君已經是蘆洲區的重要資產和回憶。

鄧麗君當年最愛吃蘆洲一家老字號的糕餅,餅鋪推出葷的冬瓜香菇鹵肉「麗君餅」,及蛋奶素可食的「小鄧餅」紀念鄧麗君,常有台灣民眾買來給大陸朋友當伴手禮。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