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防止脊椎出大事 醫生傳授最簡單方法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腰背酸痛、骨頭疼,這些毛病很多人都碰到過,你有想過是站立,或是坐著的姿勢不對嗎?一起來聽脊椎神經科的醫生來說說,怎麼保護好你的脊樑骨。

人的脊椎佈滿神經線,作為支撐身體的骨幹,脊椎神經科醫生介紹,不論大人、小孩都要關注自己的脊椎健康。

要保護好脊椎,從最簡單的調整坐姿、站姿開始。

脊椎神經科醫生趙顥程:「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不要保持一個姿勢太久,不要長時間站、坐,一定要做一些運動。」

趙顥程:「在辦公室工作的一定要放鬆,不要久坐久站,保持挺直腰板,腰部貼著椅背,看電腦屏幕時要直線,不要低著頭看。」

各個年齡層要注意的也不一樣,長者更要注意補充不同的營養素。

趙顥程:「長者要注意補鈣和維他命D,年輕人、老人都要多做運動。」

辦公族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埋頭工作之餘也要多活動活動。

趙顥程:「最好每工作30-40分鐘,站起來動動走走,走動一兩分鐘再回來工作,不要持續工作超過1-2小時。」

適量運動是保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寶。

趙顥程:「每天做一些運動不用長,可以半小時到一小時。記得要慢慢做,如果一疼就要停下來,走走休息,如果勉強運動,很容易扭傷骨頭、關節或肌肉。」

從今天起糾正自己的站、坐姿勢,就是保護脊椎最簡單的方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