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主辦方要求KBS 為首爾演出取消道歉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韓國首爾的KBS劇場因中共施壓,取消了美國神韻藝術團原訂5月6日至8日的場地租用合約。昨天,韓國神韻演出主辦方在KBS前召開記者會,對KBS不當取消租約表示抗議,並要求KBS鄭重道歉。神韻藝術團官網也發佈最新影片,由主持人林理善,說明整起事件始末。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吳世烈:「演出未能進行,已經沒有任何方法能補救挽回。KBS應該明確表態承認錯誤,向國民們道歉,同時對購票而未能觀看到演出的觀眾們,必須真心誠意的請求原諒。」

韓國公營廣播電視臺KBS總部前,神韻演出主辦方、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召開記者會,譴責KBS社長屈從中共壓力,取消神韻演出的場地租約,並當場向KBS代表遞交聲明,要求KBS須為此事負責並向南韓國民鄭重道歉。

神韻世界藝術團原訂5月6日至8日到韓國首爾演出,這是神韻今年在亞太地區長達五個月巡演的倒數第二站。主辦方早已拿到場地演出合約,但KBS在中領館施壓下決定取消演出,首爾南部地方法院在審理此案後判決取消理由不成立,卻在開演兩天前,由同一法院的同一位法官,推翻判決。

神韻世界藝術團主持人林理善:「這是地方法院的判決書,上面辯稱KBS需要考慮潛在的經濟損失,KBS是個國家級電視臺同時向中國提供產品,韓劇在中國大陸也非常流行,所以法官認為如果KBS取消神韻演出,只需要賠償相比之下很少的一筆金額。但這也講不通,不是嗎?合約難道不是合法的嗎?韓國不是一個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嗎?這不也是韓國與朝鮮的區別、甚至是與中共的區別嗎?」

神韻藝術團官網也發表最新影片,由人還在韓國的主持人林理善,用五分多鐘完整說明事件始末,他表示,在大多數國家,中共企圖破壞演出的事件都沒有得逞。北美、澳洲、歐洲的劇場經理及政府官員都公開表明,中共這種壓制自由的做法非常無禮,甚至可笑。

神韻世界藝術團主持人林理善:「取消演出對韓國和他們的人民意味著甚麼?當中共可以主宰韓國和韓國人民看甚麼、不能看甚麼?」

上千名滿懷期待來看神韻的觀眾無法如願,事件已經引起國際關注和譴責,許多韓國觀眾及粉絲,也抗議中共染指韓國藝文界、干預韓國主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