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資料庫開放 曝更多醜聞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週一,披露巴拿馬文件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決定,公開巴拿馬文件的資料庫。從即日起,公眾可以登錄搜索該資料庫全部資料信息。外界認為,巴拿馬文件有可能在全球再次掀起風暴。

國際記者調查聯盟(ICIJ)在国际标准时间週一18點,開放其網站offshoreleaks.icij.org.

打開網頁,清晰看到標註有五月九日新數據,註冊登錄後,將看到超過20萬個海外離岸公司的信息。

不過,國際記者調查聯盟說,他們不會公佈全部資料,將主要公布全球富豪、政商在世界不同地方設立的離岸公司的相關細節。

國際記者調查聯盟披露的1150万份文件,揭示巴拿马的莫萨科冯塞卡律师事务所40年來,帮助各國權貴设立离岸公司,以隐藏资产和避税、洗錢等的秘密。

第一批公開的文件牽涉140名政界人士,12名现任和前政界领导人,还有亿万富翁、体育和影視明星等等。冰島總理貢勞格松(Sigmundur David Gunnlaugsson)成為這起風波中首位下台的國家首腦。

新唐人記者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