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劉振亞卸任 陸媒提魯能 有玄機?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在大陸國家電網「一把手」位置上穩坐了12年的劉振亞即將卸任,日前,大陸《財新網》在報導這個消息時,卻再次詳細的披露了劉振亞在任時,把山東魯能國有資產塞入私人腰包,造成700億國有資產流失的情況。有評論認為,這是指出了下一步的打虎方向。我們來看看。

大陸《財新網》5月6號報導,大陸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劉振亞即將卸任,文章在導讀中用「以強勢手腕和頗具爭議的行事,帶領國家電網重新聚集起龐大的壟斷力量」來形容劉振亞。

報導並重提劉振亞任期內發生的山東魯能集團2002-2008年進行職工持股改制和私有化風波。

魯能集團原為劉振亞起家的山東電力集團公司下屬「三產多經」企業,魯能在劉振亞擔任山東電力公司總經理期間迅速崛起,橫跨煤電、礦業、房地產、工程建設、金融、體育等多項產業。

報導說,魯能的崛起得益於從山東電力集團劃撥給魯能集團的400多萬千瓦發電資產,不過這是違反中共國務院2000年下發的69號文件的。

但2000年,劉振亞卻逆風而上,從山東電力集團公司董事長,升為副部長級的國家電力公司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兩年後又升為正部級的國家電網總經理、董事長、黨組書記,執掌國家電網12年。

按照2003年國資委等三部委下發37號文,魯能和山東電力集團的交易無效,但魯能不但沒有執行這一規定,把400多萬千瓦發電資產退回給山東電力集團,反而繼續違背37號文,使大規模職工持股成為既定事實。

2006年5月27日,魯能集團公司悄然將共計91.6%的股權,轉讓給兩家籍籍無名的私人企業。造成700億國有資產流失。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再一次把魯能的事情拿出來,它基本上就符合了1月份習近平講話的精神,用反腐抓作風建設的這種方式,去抓黨內的這些陰謀家野心家。」

2007年,傳媒人胡舒立任主編時期的《財經》雜誌,首次揭露了魯能700億的國家資產被吃掉的過程,並且指出整個收購的過程非常隱秘和複雜,外行根本看不懂,從這兩家「幸運的」新股東往上追溯,則是層層疊疊密如蛛網的股權轉讓與交易網。報導還暗示,整個收購的幕後黑手是一位「曾姓公子」。

報導出來後,《財經》遭到重大打擊──總編胡舒立和她的團隊被趕出財經雜誌。

據香港《開放》雜誌報導,早在2008年王岐山任國務院副總理,協助溫家寶管經濟時,就開始關注魯能集團被吃掉這一大案,但因為涉案者背景太硬,沒人敢碰而作罷。《開放》雜誌指稱,很多人懷疑那位「曾姓公子」實際就是曾慶紅的獨子曾偉。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劉振亞是嚴重瀆職,這樣一個瀆職的人,居然能從山東調到北京去,最後成為正部級的幹部,他的保護傘是非常強大的,所以一直沒有法辦。現在反貪打虎已經到了非常重要的階段,很有可能劉振亞哪怕退休了,都會被查處,一旦查出,就可能要揭開曾慶紅這邊的一個蓋子。」

有報導稱,曾慶紅家族還長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業,曾偉是有名的石油大亨,並且在房地產領域開拓巨大。曾偉還是上海大眾汽車集團、上海東方航空公司、北京現代汽車集團的後臺老闆。

此外,曾偉及其妻子蔣梅還夥同人和商業戴永革一道,開地下錢莊為太子黨洗錢,把錢財轉移海外。而曾慶紅一直被外界稱為江澤民的軍師。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認為,習近平1月份講話中提到的野心家陰謀家指的就是曾慶紅等人。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說,目前民間在傳江澤民已經被雙規,一旦曾慶紅被查處很快就會走到反腐的最後階段—抓捕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