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盤點完江澤民的「才藝」陸媒暗諷宋祖英

3月28日,大陸微信公號「政事兒」發文《江澤民為啥給李嵐清「派任務」,編這本音樂書》,文中詳細盤點了江澤民的才藝:稱江澤民「幼時接受了大量書法訓練」、「曾作七絕一首贈卡斯特羅」、「精通吹拉彈唱」、「至少掌握8門外語」,除了詳細介紹江澤民的這些才藝之外,文章還配上江澤民吹拉彈唱、書法作秀的照片,一個「戲子」形象躍然紙上。

作為江澤民,除了具有廣為人知的「戲子」形象之外,他還是個好色之徒。江澤民的情婦眾多,其中最受寵的當屬宋祖英。江澤民大權在握的時候,宋祖英被捧上雲端,當江澤民失勢之後,宋祖英被打入「冷宮」,當江澤民屢次缺席重要場合、江澤民父子被控制的傳聞不斷被證實的敏感時刻,大陸微信公號「政事兒」5月7日發文《團長宋祖英三年來的26次「特別演出」》,嘲諷宋祖英沒有了江澤民罩著,其處境已經今非昔比。

文章盤點宋祖英三年來的演出,時間上指的是中共十八大以後、習近平上台開始反腐打虎以來、江澤民派系重要成員紛紛落馬、江系被沉重打擊的這段時間。

宋祖英這段時間的演出之所以「特別」,是因為習近平上台以後,不僅在黨政軍方面清除江系高官,同時在文藝界也在逐漸清除江系黨羽的不良影響。一個最明顯的表現是,長期霸佔、盤踞在央視春晚的宋祖英及趙本山被踢出春晚。宋祖英在失去春晚及各種大型的舞台之後,三年來只能去一些偏遠地區慰問演出,並且著裝很寒酸,與江澤民掌權時期的豪華舞台及豪華禮服相比,是很「特別」。

「政事兒」文章中稱:1990年,宋祖英第一次參加春晚,憑藉演唱《小背簍》一曲成名。隨後,宋祖英被調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歌舞團(原名海軍政治部文工團)任獨唱演員,成為一名解放軍文職幹部。從1990年至2013年,宋祖英曾連續24年參加央視春晚。

「政事兒」這段文字,說的正是宋祖英第一次參加春晚,被爺爺輩兒的江澤民看上,調入軍隊,成為一名文職軍官的齷齪歷史。因為傍上江澤民,宋祖英從1991年至2013年習近平上台,二十多年裡,長期霸佔春晚,只因為江澤民愛看。當江澤民失勢後,宋祖英再無緣於央視春晚。「政事兒」文章中稱:宋祖英從1990年參加央視春晚演唱《小背簍》開始,連續24年都登上春晚舞台。2014年她第一次缺席,此後兩年也未參加。

江宋的這些醜聞在國內早已不是什麼秘密,但在國內媒體上如此明顯的報道,很少見。「政事兒」文章雖然沒提江澤民的名字,但這種表述,全國人都明白,因此,該文一出,雖然在微信上很快被刪除,但在新浪、搜狐等眾多網站被廣泛轉載。

在江澤民掌權的二十多年的時間裡,為了討美人歡心,江澤民除了讓宋祖英長期霸佔春晚,還花掉國庫巨款修建國家大劇院,作為最大的禮物送給宋祖英。同時在國外用金錢鋪路,為宋祖英搞個人演唱會。當江澤民失去權力,面臨被清算時,宋祖英也不得不對自己當年的行為進行檢討。

「政事兒」文章稱:在2014年的全國兩會上,宋祖英的「自我批評」也引發關注。2003年宋祖英曾在奧地利金色大廳開個人演唱會,隨後國內有很多各種樂團紛紛涌到金色大廳去演出。3月9日政協文藝組分組討論時,宋祖英針對現在國內歌手和演出團體扎堆在奧地利演出的現象,開展「自我批評」說,「去金色大廳演出,我確實開了一個壞頭!」

與先前的春晚及維也納金色大廳的舞台相比,如今的宋祖英只能到南沙島礁、海疆一線、浙江舟山、新疆、河南蘭考等邊遠地區或軍隊院校等小地方慰問演出,對於前「國母」來說,是一種「天上」、「地下」差別。尤其「特別」的是,與從前華麗耀眼的演出禮服相比,如今宋祖英的演出,穿著很「樸素」,確切的說是很寒酸。從「政事兒」的五張配圖來看,兩張穿軍裝;一張穿民族服裝,一張穿黑裙子,一張白衣黑裙,不知宋祖英如何感想,在筆者看來,以前的宋祖英被打扮的像只鳳凰,如今卻是一隻烏雞。

在江澤民包養宋祖英的二十多年裡,江揮金如土,貪污、盜竊無數國庫稅銀,造國家大劇院,國內國際的燒錢,從維也納金色大廳到悉尼歌劇院,從美國紐約的林肯中心到首府華盛頓DC的肯尼迪中心,一路金錢開道,為宋祖英搭建奢侈的舞台。江澤民給宋祖英出DVD碟,動則上千萬元,為宋祖英定製各種演出禮服,含金帶玉,價值連城。如今,江澤民幾番死去活來之後,連自己的行動自由都難保,也無暇顧及當年的「辣妹子」了。

「政事兒」此次盤點了宋祖英26次的「特別演出」,雖然今非昔比:遠涉南島北疆、舞台簡陋、穿著寒酸,但畢竟宋祖英還能亮相,隨著江澤民被清算的日期越來越近,恐怕宋祖英這種「特別」的演出也會像「告別春晚」一樣畫上句號。這也是宋祖英多年來與魔鬼共舞,為禽獸高歌的一種必然結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