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封閉讓全世界都弄錯 朝鮮總參謀長「死而復生」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前一段時間朝鮮陸軍大將李永吉曾被韓媒報導疑似已遭處決,但日前朝鮮官方媒體的一份報導顯示,李永吉還活著,並且已重返朝鮮政壇。外界媒體誤報朝鮮信息,再次凸顯朝鮮政治的黑箱作業以及封鎖嚴重。

5月10日,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報》和朝鮮中央社都報導了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新當選委員名單。外界發現,一度從朝鮮政壇銷聲匿跡了3個月的朝鮮軍總參謀長李永吉,也在這次新當選的委員名單之中。

據英國BBC中文網報導,韓國統一部日前表示,經過對朝鮮國家媒體公佈的照片和勞動黨大會的視頻的核實,證實李永吉確實已重返朝鮮政治生活。

此前,由於李永吉突然接連缺席2月2至3日舉行的朝鮮聯合會議和8日平壤發射「衛星」的儀式,外界開始猜測他可能已被撤換。

2月10日,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說,朝鮮軍隊總參謀長李永吉已被朝鮮當局以「宗派分子和專權腐敗」的罪名處決。隨即,路透社也引述匿名者的爆料,報導了這一事件。

2月中旬,韓國在線報刊DailyNK更引述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了李永吉被逮捕的細節,稱李永吉和其他幾位將領在今年2月2日參加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人民軍黨委員會擴大會議的途中,被昌光保安署(金正恩親衛保安署)的要員從會議現場直接抓走。消息並稱,李永吉被指控涉嫌違背領導體系和唯一領軍體系,享受特權和拉攏特別勢力及軍閥官僚主義。

眾所周知,朝鮮政治以採取黑箱操作的模式,其官方媒體很少公開證實朝鮮官員遭政治整肅和處決的消息。外界唯有觀察朝鮮新聞畫面才能略知一二。所以朝鮮官員突然從政壇「消失」,就被外界認為很有可能已遭到清洗或懲罰。

自從金正恩2012年上臺執政以來,朝鮮黨政軍各部門首長的更換極爲頻繁。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透露,在金正恩上臺並開始鞏固權力的過程中已經有約100多名黨政官員被處決。報導稱,金正恩不信任手握軍權的高級將領,繼續其恐怖政治。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