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山火機票卻「飛漲」 加航: 都是電腦系統惹得禍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阿爾伯塔省麥克默裡堡(Fort McMurray)的山火導致近十萬人失去家園,引起全球關注。目前山火火場面積為16.1萬公頃,相當於艾德蒙頓的兩倍之多,當局表示仍有約34處火頭正在燃燒。

山火肆虐,加拿大各界紛紛援手相助。然而最近大眾的焦點一度落在了這個以加拿大為名字的航空公司頭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這還要歸結到機票價格上。原本一張從山火現場Fort McMurray起飛至艾德蒙頓的機票價格需要200加元左右,不過有加拿大網友五月初在推特發文稱「超失望的,加航竟調漲價格,還是針對這些要撤離火場的人。」

從網上流傳的照片可以看出,加航票價從200漲價到了699。之後網上還流傳出了另外一張加航訂票照片,顯示票價直接飆升到4000多加元一張。加航由此被指「趁火漲價」。

圖片裡面同時顯示了另外一個航空westjet的票價為603元。相比于加航的4430元,價格確實相差很多。不過記者也注意到,這張4千多的加航訂票截圖并不是加航官網訂票頁面。

對此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票價飆漲是電腦系統自動管理價格所致,承諾但凡在5月3日和4日買到高價票的乘客,一律退還差價。

「趁山火肆虐時調漲票價是不對的,因為加航票價是由電腦系統自動管理,所以我們無法提前用手動的方式調整價格。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將會以最低的機票價格,把差價退還給客戶。」加拿大航空隨後在自己的官方Facebook頁面給出了對此次事件的回應。

加航表示會免收行李和寵物的運輸費用,並增加了額外的3600個座位,便於災區民眾撤離。加航已向受災民眾提供最低價的機票,幫助他們撤離,同時加航基金(Air Canada Foundation)也已經向紅十字會捐款5萬加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