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訓練揭密 地震救災立大功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台北市議員今天上午考察台北市搜救犬,由搜救犬控犬小組示範訓練成果,市議員表示,台北市資源最充足,希望注入更多資源訓練搜救犬和建立新犬舍,提升台北市搜救犬的救援能量。

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踩穩水平梯,這是要讓搜救犬未來能在災難現場快速移動的平時訓練內容之一,目前台北市總共有7隻搜救犬,4隻通過認證,台北市消防局在台南震災期間,也派遣搜救犬小組南下支援,並成功救出3位生還者,突顯搜救犬在災難救援的重要性。

台北市消防局搜救犬小組隊員林鴻麟:「搜救犬難的地方就是說你怎麼蓋一個瓦礫堆,你不可能去蓋一個瓦礫堆讓牠去找尋,而且每一次災害發生的狀況其實是不一樣的,那這個是難的地方,就是說這個場景的設置,是一個難的地方。」

搜救犬必須具備不能怕高、怕黑,對噪音也不能太敏感等特質,必須經過精挑細選,目前台北市一年編列60萬的訓練照顧經費,台北市議會警政委員會進行搜救犬舍考察,消防局希望能多爭取經費,增加犬隻數量,提升台北市的救災能量。

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長許志敏:「包括飼料費還有牠的玩具費用,還有醫療費用,那目前來講,我們大概平均一隻狗,大概一年大概花大概約接近10萬塊。」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我想今天看完之後也希望說未來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持。讓台北市的搜救犬能夠有一個,更好的一個訓練跟居住的環境。」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表示,發生台南地震後,民眾逐漸了解到搜救犬的重要性,希望未來給予他們更多資源訓練搜救犬,讓台北市搜救犬在國內外搜救工作上,都扮演關鍵角色,也希望新的搜救犬舍盡快完工,建立更完善搜救犬馴養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