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告別韓國 團長:中共傷韓國道德正義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訊】週三,神韻世界藝術團完成了在韓國最後一站的演出後,在粉絲的送行下啟程返回美國。神韻原計劃在kbs劇場的演出,在中共脅迫下取消,對此,神韻世界藝術團團長表示遺憾。

「11日一大早,神韻粉絲們就來到仁川國際機場,歡送神韻藝術團。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三大城市進行了七場演出,神韻詮釋的五千年神傳文化,讓韓國各界名流贊不絕口。」

今年原定於5月6日到8日在首爾kbs的四場演出,因kbs劇場受到中共經濟利益的脅迫,而取消劇場合約,神韻世界藝術團團長表示,非常遺憾。

神韻世界藝術團團長李維娜:「韓國政府趨於中共的壓力取消了神韻的演出,我想這是韓國人民最大的遺憾,因為KBS的理由是擔心韓劇在中國會失去市場,而韓劇之所以在中國能夠成功,是因為他在裏面表現了最基本的傳統理念,也就是人的最基本道德和正義,反過來他將推崇的理念顛覆了,來阻止神韻的演出。」

李團長也為韓國政府感到惋惜。

神韻世界藝術團團長李維娜:「我想最大的遺憾是替韓國人民遺憾,也替政府很惋惜,他們在中共的壓力下屈服,出賣了自己最基本的理念道德。」

今年是神韻藝術團造訪韓國的第十年,神韻在首爾的演出遭中共阻礙,但神韻在韓國著名文化古都水原市的演出票,被搶購一空,當天首爾到水原的交通一度出現阻塞。

神韻世界藝術團團長李維娜:「神韻來韓國演出已經有十年的歷史了,每一年我們來韓國演出,民眾都非常喜歡神韻的節目,今年更是這樣子,最後一場演出昨天晚上我們是爆滿。而且觀眾反應的熱烈程度,就是歷年來大家非常非常喜愛神韻」

韓國是神韻藝術團亞洲巡演最後一站,之後將重回紐約,準備新一年的演出。不少觀眾都依依不捨,希望明年神韻再來韓國。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仁川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