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省推出抑制炒房新規 下週實施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昀報導)早前本台披露溫哥華的地產經紀倒賣購房合同,以反復賺取巨額傭金甚至差價,被認為是溫哥華房價高企不下的原因之一。據Globalnews報導,昨天BC省財政廳長麥德庄(Mike de Jong)宣布了抑制炒房新規,並且下周一(16日)就開始實施。不過,有專家認為是「只標準不治本」。

按照新法規的要求,在購房合同中,必須加入兩個新條款:

1、轉讓購房合同,必須獲得賣家同意,並簽字確認;

2、轉讓購房合同所獲得的所有利潤,歸賣家所有。

如此一來,倒賣購房合同無利可圖,也就失去了動力。如果買家或者地產經紀要求取消上述條款,必須獲得賣家同意。不過麥德庄建議,賣家如果想取消條款,最好事先諮詢律師的意見,以確保利益不受侵犯。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尚德商學院的托馬斯·大衛杜夫(Thomas Davidoff),對新規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政府只是在「治標」,而不是「治本」。

炒房現象沒有人喜歡,但它只是一個(高房價的)替罪羊。它不是高房價的原因,而是高房價的結果。」

國外買家要申報國籍

另據CBC報導,新法規還要求,從6月10日起,國外買家必需申報國籍,要將這一信息填寫到地產轉讓表(property transfer tax forms)上。

如果以公司的名義購買房地產,不具備加拿大國籍的公司董事,也必須申報國籍。

麥德庄表示,收集的國籍數據會與聯邦稅務局分享。同時也將作為今後制定房地產政策的依據。不過,為確保政策公平,省府至少要掌握六個月的數據,才能進行分析。

推薦閱讀:經紀炒房令房價火上澆油 加卑詩省府啟動獨立調查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